2021年8月8日 星期日

[保養] Shu uemura 植村秀 全能奇蹟金萃系列


說到植村秀,大概大家都會想到粉底液、潔顏油、彩妝以外就沒了
但我覺得說到植村秀大家會更想到感受極差的靠櫃經驗 (認真)

不過買了那麼多年的專櫃,多少還是會知道植村秀家有保養類商品
雖然感覺根本很冷門,有些在UrCosme上根本連出現都不願意 (到底是有多冷)
而全能奇蹟金萃系列大概是目前被植村秀保留的
看歐美國家甚至都已經下架了,連中國都沒甚麼想賣
導致我再找這系列的成分表找到我開始質疑人生,連日本官網都不放

使用完這系列後,這系列我個人比較推薦給乾肌且抗初老的人
整個系列的核心成分就是多種精油加普拉絲鏈(玻色因)
普拉絲鏈最初在黑繃帶、AGE乳霜上搞得有聲有色
到現在,萊雅集團再推新產品的時候也會強調含有普拉絲鏈
像是Kiehl's的全能修護超級乳霜、萊雅撫紋精華霜等等
小聲說,在很久以前萊雅集團的商品中就有添加了
只是從來不被拿出來說,可能是含量過低避免打自己臉(?)

總之隨著專利期到了,萊雅也毫不猶豫在旗下各品牌都放了
加上台灣上市黑繃帶引起熱賣後,有些以前就放的產品又重新炒起來


科普一下普拉絲鏈到底是甚麼
簡單說就是促進肌膚內膠原蛋白合成增加皮膚的緊實、彈性
同時也能刺激真皮層去分泌玻尿酸這類增加皮膚保溼,進而修護
然而,這成分就像是保健食品,有擦有效,且濃度越高越好
但你停了就沒有這效果,短暫使用其實沒甚麼意義
而且也真的沒那麼神,是個一定要「配合其他成分」才能有效發揮的成分

回到這系列,其實就是很單純的添加普拉絲鏈外沒了
值得高興的是添加量基本還算可以 (反正萊雅自己說3%以上就能起效)
但在台灣主打的甚麼多種精油添加量都在成分表最後了
有點可惜的是我沒收到全能奇蹟金萃潔顏慕斯這品項
看去年日本雜誌、醫生對她的評比都很高



1. 全能奇蹟金萃潔顏霜 100g 2700
其實我自己在卸妝類產品中我最喜歡的是這類的產品
雖然痘痘粉刺肌最好用卸妝乳,但有時候卸妝乳的卸妝力真的不太好
尤其夏天自己選擇的底妝多數都是控油持妝,最好是一擦上去就巴的死死
不管是出去運動流汗都不怕,不然想想像是香奈兒的兩行白淚上青天有多尷尬
(不,使用香奈兒的人是不允許自己哭、自己爆汗的!)

用卸妝油又老是弄得到處都是,身為手殘黨的我感到想哭
這種產品就完全可以視自己當天妝的濃度取要的量

而不得不讚賞一下萊雅在植村秀這系列的調香
真的聞起來很放鬆
大概一顆櫻桃的量就能輕鬆卸除調全臉彩妝
有時候還能把開放性粉刺一起代謝出來
缺點就是滋潤度太高不適合夏天,夏天用後不上保養品也可以
就是會有一種油膜感存在,所以夏天我是不想動他的

我自己是不會回購,因為我覺得DUO跟ink的就比他好用多了




2. 全能奇蹟金萃潔顏油
這應該是大家都瘋狂推的潔顏油了
在植村秀這專賣卸妝油的品牌,每年都推陳出新各種口味功能
雖然我眼裡就是香味、洗後的油潤感明顯程度的不同
很奇怪的是他家潔顏油我就只喜歡紫色跟這罐
其他顏色的我都覺得不算好用也不算難用,甚至會自我質疑有必要買那麼貴的嗎?

這款香味真的算高級,如果出香水我會買單 !!!
滋潤度也夠高,有時候膚況不好脫皮使用都不用擔心太乾
除此之外就真的沒了,值不值得這價格就看買的人怎麼想
轉念想想,他家動不動就送50ML小樣也沒必要特地買
(不過這兩年好像覺得送太大罐,變成13ML了...)



3. 全能奇蹟金萃精華水
從成分表上看,關鍵成分就只有普拉絲鏈,濃度猜一下應該也是有3%
除此之外就沒值得說的,復配的精油都是在最後面
使用在臉上不會感覺到油,就是一種油水平衡的感覺
在夏天使用起來,都覺得妝前來一罐這個就搞定了
復配的精油成分都是屬於修護類,但含量應該低到炸
就是一種概念性添加,不用期望太多

有些人是說他是赫蓮娜露珠水(台灣未上市)的平替
但我沒買過那款我也不清楚效果是怎樣,看看就好



4. 全能奇蹟精華
一樣也是普拉絲鏈排的很前面,查了一下有人說是10%左右
反正不管是幾%,沒有其他協同的成分就不會有亮眼的表現
一樣走的是滋潤掛精華,在其他國家貌似被定義為乳液
從成分上來看也是屬於乳液的感覺,雖然我有買正品就是

使用後也是覺得夏天單擦這罐在冷氣房也就沒問題了
對我而言如果是現在早上妝前用就真的太滋潤了




5. 全能奇蹟金萃乳霜
這罐,我就真的要說
除非妳臉真的乾到爆炸,就是那種夏天都會脫皮的人
不然可以直接捨棄掉這罐,普拉絲鏈排到超後面
前面的幾個成分都是封閉性保濕成分,礦物油、蜂蠟這類的
可以知道他的保濕性超高

又添加了蘭蔻專用的水楊酸做角質剝脫
亞麻子萃取物去增加緊實肌膚的效果
除此之外就沒了,讓人感到難過

我自己是除非真的脫皮嚴重或是秋冬才能開來用
像現在夏天冷氣房用我都吃不消
雖然不會爆粉刺痘痘,但就是不喜歡那種存在感


整體而言這系列我真的只推薦給乾肌想初抗老的人
由於整體的厚重性,注定了混合肌、油肌、痘肌不會喜歡
抗老成分過於單純沒甚麼特點,主打成分還都在很後面
過於單一敏感肌用了也還可以,但要有甚麼實質效果可能就靠信仰
(是說植村秀是能有甚麼信仰?)

眼唇霜我倒是很推薦給每個人用
從成分上來看就是一款主打眼周緊實的眼霜,但我沒買我就沒發言權
上網看評價也幾乎都是保濕強,隔天妝很貼之類的
但也就沒看到其他更讓人眼神發光的評價就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