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3日 星期五

[保養] RMK UV防護乳 高效保濕、透光勻色型



其實這是我看到廣告生火才購入的
畢竟真的很少品牌不主打男性卻找男性代言人
尤其是看到宣傳照的時候,整個大生火 





對不起了錢錢,可是我也想成為看起來那麼陽光的男人 QAQ

不過我個人的壞習慣是通常會想買該品牌的一些熱門品回家玩
所以這次檔期就順便帶了新出的透光空氣感蜜粉
回家後才發現他只有8.5g!!! 8.5g卻要1600 (崩潰)
其他的品項我倒是興趣缺缺 ...

畢竟RMK新出的透光勻色粉底液體雖然說是粉底液
給我的感覺很像飾底乳,看了日本的開箱文後整個放棄
給我的感覺就像是Chanel的時尚裸光微滴粉底精華
沒有任何的修飾、遮瑕力,很單純就像是提亮
加上櫃上連試用品都沒有到 www
但我真的還是推薦中友RMK的櫃姐,服務態度很好
也很努力幫我找我想要的東西,這才會讓人想在非檔期購買啊!

由於是佳麗寶(Kanebo)旗下品牌,所以都有他家獨家的抗摩擦技術在
保有了具有一定的抗汗摩擦能力,但又不至於過乾、影響後續妝感
在日系品牌防曬中,用起來也有一定的舒適程度
加上成膜速度快,後續上妝不怕搓泥現象的發生


一樣整理成表格分享





















從成分上來看,兩款都是物化防曬結合
對於日常生活中的波段都有對應到,防曬能力沒問題
而且還添加了比較貴的防曬成分,對應售價來說算佛心
濃度上搭配也沒甚麼好挑剔的 (感謝衛服部要求要標示濃度!!)


我自己挑防曬還是有幾個重點
1. 不能有假白感存在,但一般物理性防曬越高越多就容易出現
    一但有假白出現就是要少量多次,但這款用了一半都沒這問題
   
2. 油膩感不明顯,雖然大多數的防曬都會帶有那種油感
    但我自己是不愛的,雖然高效保濕型比較油,但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3. 跟保養品或化妝品打架,這點我就很在乎
    尤其是自己早上用的都是保濕為主的保養品
    有一些保養品上完後上防曬就會出現打架起屑這點很尷尬
    像是克蘭詩的5P防禦UV水凝乳,我一上臉就整個起屑
    有次在櫃點做護膚完後,櫃姐使用完後就起屑
    努力用衛生紙幫我盡可能的弄好,但最後我滿臉是衛生紙的回家
    但這條用到現在沒有,因成模速度快後續底妝也可以安心過關

4. 沒有因為用了導致爆粉刺、爆痘

5. 不能熏眼,像資生堂的我用就會很熏眼

這兩款我都很喜歡,尤其是不影響後續妝容這點
有些防曬真的用了之後會影響到後續妝感

高效保濕型是我今年夏天比較常用的,主要是我在室外的機率高
整個夏天下來臉部沒有曬黑,同時妝感也比較服貼
加上防水抗汗的性質,所以也很少補擦防曬

透光勻色型則是WFH時候會用,畢竟在家有時候很懶得上粉底
這時候拿出透光勻色打底校正膚色,後面拍個蜜粉控油就好
透光勻色型有一點讓我很驚豔的地方是他的校色真的很自然
像是我手邊也有不少這種含有顏色的防曬乳(妝前乳)
但不是會過白、就是看起來不自然
而這款的顏色並不明顯,加上我有黑眼圈
使用後可以小小的讓黑眼圈不是那麼清楚明顯,也比較有氣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