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3日 星期五

[美妝] Chanel 香奈兒 Boy de CHANEL系列



Boy de CHANEL系列從2019年上市到現在也有快兩年了
品項也從當初的粉底液到現在連保養線都有了
身為顏控又是香迷當然會入手幾項
不過這系列限定店點購買
雖然想要收不少東西,但商品缺貨是常態
用了之後大概除了顏值以外,真的不太推薦這系列給新手男生
不過認真說,一開始覺得香奈兒再亂出商品
但真的學習化妝後覺得出的順序真的算適合男生
(雖然我還是不解為什麼會出一款黑色指甲油??)



1. BOY潤色飾底乳 30ml $2900
這是我手邊最貴的粉底液了,但效果真的不如我預期
從英文看得出就是一款粉底液,但我真的明白為什麼台灣要取名為飾底乳了
因沒有粉底的那種遮瑕力,更多的是校正膚色這件事情


我自己收了小香家不少粉底,像是極致持久 (現已改名為雪紡輕霧持久)
時尚裸光粉底精華等等,但真的發覺歐美的中間色都偏紅
但這款的紅真的比她家其他款粉底液還紅



隨手拿了裸光水幕斯粉底相同色號比較,都可以發覺這男士的偏紅
所以上臉後對我來說是很明顯的紅感存在,即使上了蜜粉那紅感還是明顯
再拿極致持久BD31來比較就更明顯,BD31就很明顯的偏黃適合我



上臉後是屬於微微光澤自然感,這就表示了他遮瑕力真的不怎樣
修飾膚色沒問題,粉質也很細,使用過程中沒有卡粉這問題
但其他方面來說我就覺得很失望
控油沒有,過幾小時後就出油了
出油後的妝感也不是那種奶油肌,就是一款油肌光亮感
持妝也不行,簡單在外面流汗後就能看到脫了
(雖然不至於會讓你兩行白淚上青天的等級就是)
尤其是現在戴口罩的情況,那怕蜜粉加定妝噴霧也沒有辦法
暗沉相當嚴重,大概回家卸妝的瞬間就發現臉變好白
遮瑕也不行,大概只能去遮掉很淺的痘疤這類

整體來說,身為2900的粉底液我是很失望
那怕知道粉底液主要的功能是均勻膚色
但用過蘭蔻零粉感、植村秀無極限,甚至是他家的極致持妝都好很多
而且這款粉底液真的不能堆疊,會顯得妝感很厚重
反正我不推,如果再買一次我會寧願貼在多一點錢去買TF的時尚柔霧高訂粉底液
不然就是直接選他家持妝粉底液也好




2. BOY 遮瑕膏 2.5g $1450
不知道是不是我使用方法錯誤,但這遮瑕膏真的是讓我感受到遮了個寂寞
我自己買了B30、B20兩色,原本想B30遮臉上瑕疵跟黑眼圈
B20用來做淚溝提亮,為此還特地再買了一隻MAC的270S刷具幫忙

後來我是真的後悔了,顏色一樣偏紅
原想說顏色偏紅就來遮黑眼圈好了,但在眼下很乾卡紋很不OK
遮痘疤這些明顯瑕疵也沒辦法

遮瑕乾我可以理解,因為速乾、遮瑕強、可以很牢固的在臉上
但這款乾、遮瑕弱、同時很容易掉
我手邊有黛珂、MAC、NARS等遮瑕,乾但是遮瑕力強
這款用了好幾次下來真的覺得就是遮寂寞而已




看他連我手上的痣都沒辦法遮個五成 ... 
這還是我重複遮了兩次後的結果 QAQ



3. BOY 時尚眉筆 $1430
這款買了兩隻,第一支相信櫃姐買了淺棕
回來後怎麼看都覺得怪怪的,所以又去買了灰色
果然彩妝還是盡量給櫃哥或是比較有經驗的挑比較好
不然一般男生還是盡量挑灰色比較安全。

防水不易掉,但筆芯很硬不適合新手男生使用
畫輕了顏色上不去,但用力過頭顏色很明顯
如果上手的畫很輕鬆能畫出自然的毛流感

但說真的,這也是香奈兒家最貴的一支眉筆
要達到上訴的效果不少眉筆都能輕鬆做到
像是植村秀眉筆也可以做到,就算是他家自己的眉筆也沒問題


扣掉BOY系列,其實自己也用了不少Chanel的彩妝線
但好用的、值得入手的就是唇膏跟腮紅
其他的似乎就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可能更多的是品牌情懷
反正現在是脫坑了,畢竟拚了幾年連生日禮都拿不到
不想再無底線的去嘗試那些神秘的關卡
(根本比遊戲課金還黑!!!!)


但還是要說,身為名牌,商品質感是真的比其他的好很多
可我不想買回來當裝飾品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