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3日 星期一

[購物紀錄] 2020 Chanel、SK-II、資生堂、克蘭詩、黛珂、植村秀 母檔預購會

是的,又到了台灣百貨兩大檔期之一的母親節
原本不打算在這次母檔買東西,畢竟原本安排了出國 ...
沒想到遇到了COVID-19 (眼神死)
原本計畫要去的幾個國家瞬間變成警示地區
只好無奈的一個一個取消訂房、退機票

果然印證了計畫趕不上變化這句話

原本SK-II不會在我的回購名單中
漲價漲得太誇張,加上服務真的很普通
會員權益甚麼的也幾乎說是0



直到收到了以下簡訊

看到簡訊的時候,還特意致電詢問櫃點該活動
只是不太開心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一開始問櫃點,櫃姐說不管你買的是特惠組還是單品都有送
身為客家人的血統突然覺醒覺得可以,這樣很划算
於是就瞬間跟櫃姐在電話裡下好訂單
整個精打細算的剛好拿13800滿額跟特惠組感覺很多

但是又覺得哪裡不對,這個品牌怎麼會大撒幣對人那麼好??
於是特地前往櫃上確定這個訊息是對的還是錯的

沒想到!!! 居然限定購買單品才能送

好吧,畢竟75ML青春露價格也很高,出國也方便
再度調整訂單後,直到預購會開始結帳後 ...

櫃姐: 那個,青春露送75ML的算是特惠組,所以你的金額不足喔
我: ??????????
櫃姐: 對阿,就是買230ML送75ML是「特惠組」喔

嗯,很好很棒,我只差當下沒有罵髒話
電話詢問一次,來櫃點確認過一次都沒有講
等到結帳才來這招是怎樣 (翻桌)
原本就是趁著上班時間偷偷跑來,想說結帳換完禮卷就跑
沒想到來這招,害我在櫃上又不知道買甚麼單品好

活膚霜對我來說爆粉刺、美白精華液我也買了、其他商品根本不需要
搞得最後又調整訂單,變成買了五罐青春露 ... (眼神死)
看著櫃子存貨三罐加起來,我不知道我要用到哪天了



這次購買為
單品部分
男士活能青春露 230ML*2 5625 (九折後)
男士活能保濕潔面乳 120g 1953 (九折後)

組合
兩套青春露230ML+亮采化妝水160ML 5625*2
一套青春露230ML+青春露75ML 5625

得到13800滿額贈一組
內有兩罐活膚霜15ML、美白精華液10ML、亮采化妝水30ML、洗面乳20g



預購裡就是上面AQUAGEN的氣泡水一瓶、7-11禮卷100、檢測禮
話說那個檢測禮真的很爛,甚麼活膚三件組,就是肌膚檢測送的而已 (白眼)

好,反正我知道我不會在台灣買任何一罐SK-II的產品了。
值得一提的是,洗面乳男士的居然比正常版便宜!!! 以前價格是一樣的


Chanel的預購則是無聊晃過去時,剛好問了一下滿額禮的部分
通常以往大概都是兩萬多為門檻,所以我也無所謂

但我依稀記得,中友的強調過他們家的門檻比較低 ...。
去年買一萬多也有送就是了,只能說他家的門檻完全是看你跟得BA怎樣

[補充說明]
因為有不少人都私下問我到底Chanel的滿額贈門檻
在這裡一次簡單回復,但不一定準確

在Chanel久了,基本上你可以知道
預購會的門檻一定是2萬~2萬5為基本門檻
然後有預約一定會送預約禮,但沒有預約也可能會有
像有次我沒預約直接靠櫃,櫃姐也是有送一份給我
等周年慶開打後,門檻為一萬~一萬五起跳

門檻的變化基本上就是基礎門檻的兩倍
假設櫃姐跟你說今年是一萬,那在上去就是兩萬,以此類推

那週年慶門檻明明就比較低,為什麼要參加預購會
基本上,參加預購會你拿到的小樣比較高級
這幾年差不多都是奢華系列的小樣組合,在往上就會有一定的增加
但不累贈,也許可以嘗試分成兩單結或是找個人頭 XD

檔期開打就是很基本的系列小樣湊一湊
這幾年拿到的也都是眼唇卸妝液、某系列的化妝水精華、乳霜
但好像都有藍色還原露就是了 (起碼我都拿到這個)

值得購入的時機大概就是週年慶,母親節除了刷卡禮跟滿千送以外
大致上沒甚麼值得去參加的,但在非檔期的時候
可以配合百貨活動,像有些百貨就有春季、秋季,那時候也有送禮卷
甚至在購買前你就可以直接跟櫃姐談你想要甚麼系列的小樣
通常櫃姐都會給,而且小樣選擇性多
反正週年慶就打個95折加上述那些

那我自己會在檔期買都只是因為我一年踏入百貨的時間很少
畢竟其他時間要忙一堆事情,真的不可能每個月過去繞一繞
否則我自己除了週年慶以外,其他檔期我都是看心情
(囤貨太多,你慢慢等吧你)


這次櫃姐很強調這次送的餅乾是聽障做的,但我只覺得越來越退步
以前都還有送高級巧克力阿 (痛哭)
回家查了價錢後,一盒260,吃起來也 ... 普通
(對不起,我不是很喜歡吃餅乾)




但~ 聽到這次的門檻送的派盒是奢華系列
我還是沒忍住的預約時間前往
畢竟自從用了高級乳霜後,深深地感覺到有些真的不適合我
像是GA的乳霜對我來說就是雷品,但又不可能看著一萬多在那不動
有些用完還是沒達到我預期的狀況,要我在買一萬多的乳霜實在很難下手
剛好有送奢華系列的就想說補點貨,順便嘗試看看


這次門檻大致為
兩萬五送奢華四品


內含有奢華金燦煥白精萃、奢華金燦賦活眼霜、奢華極萃乳霜、奢華晶鑽賦活粉底乳霜剛好裡面有最貴的乳霜,拿來嘗試看看也可以~

最讓我驚訝的是,裡面居然有傳說中的貴婦粉底 XD
而且色號剛好是我的色號 (灑花)

不然像蘭蔻每次給的粉底類產品我根本用不了,只能送人或丟掉


四萬的則是更加高級,起碼乳霜就變成罐裝的那種
六萬則是加送一條毛巾

當櫃姐跟我說那毛巾很有質感的時候,我心裡只有「喔」
認真說,那對我的吸引力超低超低超低
加上CHANEL家的保養品、化妝品其實中低階的價格不算高
即使是高階保養品,相較起Giorgio Armani、Dior、嬌蘭來說不算貴
但因為評價幾乎都是國外較多,台灣較少
我也就不太放在心上,甚至連燒都沒燒過 ~

原本想說看櫃姐要拿出甚麼肉來吸引我放血
結果櫃姐根本不想要拿出更好的
不然原本我是真的很想買奢華精粹賦活油 (要價18500...)
但看櫃姐不太想放好得出來,我也就算了 XD

沒辦法,好像奢華系列最推的就是那罐油

對,在CHANEL購物,真的要在那邊跟櫃姐討價還價
基本上櫃姐的資源越多,你買起來會很開心
可是後來就覺得,明明是一個高級品牌,為什麼要搞得像菜市場一樣
搞得自己很神秘,但其實不在檔期的時候拿這些贈品會更加簡單



既然櫃姐不太願意放出太多資源,我也就簡單買幾樣好評商品
1. 淨白角質調理水  150ml 1940
2. 光感淨白活膚精華 50ml 5640
3. 珍珠光感亮采精華油 40ml 4040
4. 青春還原眼露 15ml 2580
5. 3.5DA醇萃拉提彈力霜-輕盈版 50ml 5300
6. 奢華金賦活眼霜 15g 7100

主要也是夏天著重於角質調理代謝清潔,同時想消除痘疤
所以今年主力放在美白代謝,精華油不少人說用了挺有感也帶了
青春還原眼露是我夏天當作前導的商品
彈力霜跟賦活眼霜則是爬了不少文,好評度極高的也帶了
(反正LAMER的眼霜7900我都買了,7100也就還好了)

BTW 在網誌中看到人氣最高的文章居然是去年CHANEL的預購文章
沒有在PTT還是甚麼地方發表,但點閱率居然高達一萬
到底CHANEL是有多神秘,神秘到這種廢文可以破萬阿XD



原本這次就想說這樣就好,預算抓得很少很少很少
順路去資生堂東京櫃補個淨白零瑕乳霜跟其他小品項補一補
結果邀約我的櫃姐根本沒說他在哪,於是在櫃前站了一陣子
櫃上客人不算多也沒人想鳥我 (可能我就是一副窮酸樣)
只有在旁邊負責消毒的阿姨跟我說話 ...

實在等到上班時間都快到了,直接拉了一個櫃姐說我要甚麼請幫我結帳
櫃姐很客氣地問我要不要其他的,但等了半小時我實在沒心情買甚麼
直接請櫃姐幫我結帳就好,記得幫我扣禮卷為整數
沒想到櫃姐結帳結的很開心居然忘了 (眼神死) 
原本要刷退,沒想到居然中了中友的活動,額外送一千塊禮卷

一開始其實連樓管自己都不知道有這活動
樓管還在那邊冷冷地說一百塊吧,一百塊也不用那麼開心
直到換到1000後整個就是開心~ 

阿,對了
之所以要買這個霜,是因為我覺得他應該可以給我不錯的感覺
怡麗絲爾這系列,大概全部品項我都用過
對於他們宣稱的抗老不外乎就是加入各種膠原蛋白之類的
直到有天無聊翻到這瓶的成分後,我真心的推薦給想抗老的人使用

這居然是他們家該系列乳霜中唯一有添加Retinol的阿阿阿
連資生堂東京櫃最高端的乳霜,全效抗痕緊顏白金霜都沒放半點進去
意外想起自己好像不知道在甚麼時候拿過試用包,意外翻到試用後
質地剛好輕薄,刺激性不高,商品到手還特地確認過有這成分在
(所以孕婦、準備懷孕的自己跳過 ...。)



]再繞過去資生堂國際櫃看自己想買的商品
當下覺得櫃姐態度還不錯,原本要當場結帳
但櫃姐說買的金額不高,隔天再來比較划算
我也覺得很OK,所以就先訂了以下兩組

1. 激透光 亮白淡斑精華 30ML 3150
    激透光 水乳霜 15ML
    激能量 水凝凍 10ML
    美透白 潔膚皂 30ML
    美透白 淨電力面膜1片
    百優 全緊緻立體眼霜 5ML

2. 激彈密晶球抗皺精萃 30ML 2520
    紅妍肌活露 N 10ML*2
    紅妍肌活潤眼修護露N 5ML

結果到隔天,原本服務的櫃姐在吃飯
趕著上班想著隨便一個櫃姐結帳都好
但這才是令我心累的開始 ...

我: 請幫我把禮卷全數扣掉
櫃姐: 我們櫃不行
我: ??? 可是昨天那位櫃姐說可以耶 ...
櫃姐: 那是昨天

嗯 ... 然後櫃姐自作聰明的幫我分成兩單結 (眼神死)
然後我禮卷也沒用掉,還活生生地增加了

不,我真的只是想把禮卷用掉 ...。

更悲劇的是,櫃姐給我的時候我也很心累
後來去換來店裡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於是發現贈品少給我一條百優眼霜5ML Orz ..
回櫃上跟櫃姐反應順便DM上的組合,櫃姐換了紅妍給我
說是百優沒了,而且這個比那個好用

...
嗯,對不起我對你們家的紅妍過敏
你還換了這個是想逼我當下立刻退貨嗎
看了時間真的要上班了,就乾脆放棄拿了就走
反正到時候再當禮物送出去了 (真惡劣)

順便一提,激彈密的激彈密精華液也是含有A醇抗老的~
也算是資生堂體系中少見含有A醇抗老的商品之一



為了把拿到的禮卷消耗掉,原本就對黃金雙激萃感興趣的我
順便拿了一下DM,看到V型抗引力逆轉精萃後感興趣
看了成分主要是咖啡因排水腫,但還是被網路上的文章燒的不要不要的
想說買一組加黃金雙激萃結束這回合

可是克蘭詩家的活動真的很惱人
要拿滿額贈就要買一個正品,可是其他品項我幾乎都不用
最後櫃姐推薦我紅魔超 S 勻體精華,但又叫我買兩件八折說比較划算
最後我只好選了男士洗髮精達成成就

所以買了以下的組合
1. 黃金雙激萃50ML 3980
    煥顏緊緻眼部彈力慕絲7ml
    煥顏緊緻彈力日霜15ml
    煥顏緊緻彈力精華露(檸檬百里香)50ml

2. V型逆轉精萃倍速組 5050 
    V型抗引力逆轉精萃 50ML *2
    V型緊緻抗引力大眼睛華 7ML
    煥顏緊緻日霜(一般) 15ML

3. 紅魔超 S 勻體精華 200ML *2 2400*2*0.8=3840
    極美活膚身體精華 100ml
    緊塑翹臀乳 30ml

4. 植物清爽洗髮精

滿額贈三階全拿
4500滿額贈
氧氣亮白淡斑精華7ml
輕呼吸全效UV隔離露SPF50/PA++++ Baby粉10ml
棉花籽潔顏泡泡 30ml
美腿滋潤乳 30ml
金翼鳳凰四方包

8000滿額贈
V型緊緻抗引力大眼精華7ml
極緻活齡玫瑰亮采霜 15ml
玉手修護霜 50ml
SOS野芒果滋養面膜 15ml
栗背伯勞托特包

12000滿額贈
超性感美頸霜15ml
柔潤身體乳 100ml


但~ 我大概以後也不會去靠櫃買了
1. 結帳後少給我正品,還要我提醒
如果櫃上人很多我也就算了,但櫃上根本沒甚麼人
最後跟我說男士洗髮精欠貨,之後再寄給我
但之前就被資生堂欠貨欠了半年以上忘記給我
連我自己都是後來發現欠貨單才想起 
(我才不想承認我囤貨太多根本沒感覺)

後來打來說他們找到了,放在另一邊
詢問我是否還在百貨內,可以過去拿
禮貌的回覆說我已經離開,只聽到櫃姐說我想也是

2. 小樣試用包都不給
對,超硬,硬到我覺得我不知道該說甚麼
原本我是想說拿幾個我感興趣的小樣或試用包回家玩
結果櫃姐說沒有喔,我們不給小樣也沒有試用包

... (白眼翻到天)

連DM上寫著單筆金額滿3000額外送的洗面乳都不想給


理由是那個活動是給本來就是會員且打來確定要預購的才能拿
最後櫃姐可能是看我表情難看,勉為其難地說你要我也可以給你啦

真謝謝你吼,買個保養品像是乞丐那樣
還在那邊一直跟我說你今天買了就是我家會員,點數可以兌換甚麼甚麼

我還很認真的在看了DM一次後上面根本沒寫
連預購會都發給別人礦泉水,我就沒有 (攤手)
完全不懂這預購會到底為什麼而辦,還不如正式開打去買就算了

3. 瘋狂推我不要的商品
坦白說一開始我根本不想湊滿額贈,甚至想直接網購就好
對我來說吸引力不夠,但後來想說這樣就要九千多了
那就買個小東西去拿那幾樣品項
櫃姐就開始瘋狂推美白商品,即使我知道現在是主打商品
可是我在CHANEL、資生堂、黛珂都買了美白精華
他家的美白精華評價我也覺得很普通,但櫃姐就真的狂推
甚至說不然你用看看這美白化妝水,保證會白

「當下超想說不白你要給我退款嗎」

真的很不喜歡都表示購買類似商品還要推...

4. 贈品太佔空間了
一開始看到贈品其實覺得好像蠻多蠻大的
回家整理的時候總覺得輕飄飄的,於是就照光看了一下


我不是甚麼環保主義者,但 ... 你們不覺得包裝可以做小一點嗎
包裝做的很大,很佔空間
明明ml數不多,但就是喜歡用很多包裝看起來很大好像很福

這點我就覺得Chanel家的5ML根本樂勝其他家的
明明容量都一樣,但Chanel就是扎實的

喔,對了
櫃姐也沒有跟我解釋商品用法,還是我想到回去問
最後居然說你想怎麼搭都可以啦

雖然我不是甚麼大戶,但我真的覺得在當場我算不上奧客
尤其是聽到旁邊兩組客人抱怨香味太香、沒甚麼效果、多送點小樣
其他櫃姐都面不改色地說好,甚至拿了不少小樣試用包出來給客人

結帳前也說禮卷可以現折,但結帳時又說折太多帳不好弄、沒辦法給滿額禮
就是一種讓我心累到不知道該說甚麼

總之,之後寧願網購也不想靠櫃了 (攤手)



接著到了黛珂家,其實早在預購會開始前我就直接下定了
最後結帳的商品為以下
1. 保濕防曬全方位組 5280
    保濕美容液 60ML
    多重防禦隔離乳 (抗汗防水型)
    超微脂修護源露 30ML
    保濕美容液 15ML
    多重防禦隔離乳 15g
     Liposome肌活全能面膜 *1

2. 瑩潤淬白 擊黑瞬采精華 40ml 4650
     AQ甦活柔膚乳 14ML
     AQ甦活潤膚露 14ML
     AQ甦活新生晚霜 2.5g (缺貨,更換成2g保濕賦活眼霜)
     超微脂修護源露面膜 *1

3. 裸光絲柔蜜粉 20g 1450

4. 超微脂修護源露 170ml 2880

拿了一組一萬滿額禮
保濕美容液 15ml
AQ甦活柔膚乳 30ML
AQ甦活潤膚露 30ML
AQMW 全效雙面膜 *1

我真的很喜歡服務我的黛珂櫃姐
他從不強迫我買甚麼,每次我一股腦熱想買甚麼
他都會相當冷靜地說,我先給你試用包
好好用個幾天後,真的喜歡在下手也可以
也不會因為我買多或買少就對我有其他的態度

所以不管怎樣,只要檔期到我多少都會燒一點黛珂
更認真的說,我對KOSE集團下的櫃姐基本上都很合
從來沒有任何不愉快,更多的是我會內疚
像我一直很猶豫該不該買AQ系列,但櫃姐就是會說
我覺得不適合你,太油真的很不舒服
保養應該是種享受不是折磨,也沒必要刻意囤貨
因為每年優惠組就那些

客人阿~ 看看這種櫃姐你怎麼能不跟他買
甚至今年預購會,我直接說想要的品項
請他直接幫我想怎麼樣最划算最棒,他就直接幫我組了
所以後來多了一個6g的保濕賦活精華霜
又因為特惠組的AQ新生晚霜缺貨,不僅更換成眼霜
還直接又拿了0.7ML的試用包10包給我
又很推薦AQ新出的氣墊粉霜給我,但因為我對於沒用過的商品真的不太會買
尤其新品評價很少的情況,所以又額外給了我2ML的氣墊粉霜試用

喔,我真的很對不起我的櫃姐
每年黛珂都花不到兩萬,然後都要花它很多時間
基本上保濕美容液、超微脂源露真的不用說太多
你想要肌膚穩定、保濕超強真的選他不會後悔
但,就只有保濕穩定肌膚,如果你期望他能給你更多
我會勸你直接放棄會更快,畢竟如果你覺得保濕不值得你花那麼多錢
那真的不要買,買下去又說兩三千的精華液只有保濕很爛

對我來說保濕比防曬甚麼都還重要
當你保濕做得好,皮膚基本不會有任何問題
甚至是一堆人妝前敷面膜、買一堆保濕防曬乳妝前甚麼的
我都會覺得那才比較像浪費錢 (對我來說啦,不要戰我)

因為膚況真的會影響妝感,但保濕做得好那妝感也超棒
不過我自己覺得與其妝前才做那些一堆事情還是日常做好就好

蜜粉是我看了評價後,幾乎只要問推薦蜜粉都有黛珂
算了一下20G 1450其實真的不貴
你去買開架的也是幾g幾百塊,算一下還比專櫃的貴

我買的色號是10,就是無珠光粉霧低調感
不得不說當初在櫃上試的時候,修飾毛孔超棒
但用刷具上卻沒那麼精緻,粉撲真的很舒服又很棒
(好像日系蜜粉用刷子都要少量多次的慢慢來)
缺點就是他不是篩網而是孔洞,如果像suqqu那樣就好 (嘆氣)



最後一間就是植村秀啦,主要是因為刷卡禮被換掉了
所以為了湊門檻,想說帶個刷子就閃人
買了以下品項就結束收手

1. 無極限超時輕粉底 35ml 1750
    55零刷痕粉底刷  1800
    覆盆子超淨白潔顏油50ml
    THE LIGHTBULB鑽石光蜜粉輕巧版2g 
    全能奇蹟金萃潔顏油 50ml
    粉底刷攜帶包

2. 自動武士刀眉筆 (暗灰) 899

3. 極保濕輕感防護乳SPF50 PA+++ 1395
    一包五角海綿
   全能奇蹟金萃潔顏油 50ml

4. LIGHTBULB鑽石光打亮海綿清潔劑 270

其實我一開始真的只是想說碰運氣
看能不能買到皮卡丘的粉底刷,但主要也是被55刷燒到那精緻妝感
只能說彩妝才不要隨便踏入,一開始只求自然,到現在追求精緻
而我自己又不太喜歡東買一點西買一點,要就是一次在一個櫃買足

所以去年我選蘭蔻零粉感、ga水幕斯、水幕斯粉餅
但 ... GA的上臉是很精緻啦,但根本不持妝
蘭蔻零粉感對我來說有點暗沉,選色也是選得很隨意
除了色號對我來說有點迷,基本上沒甚麼大問題

不管植村秀的無極限主要也是很多人實測上
蘭蔻完全大勝就是了 XD

在這之前我都是用CHANEL的BOY粉底液、珍珠光感粉餅、KOSE粉餅
其實都不錯用,但總覺得少了甚麼 ....

之前其實也有靠櫃過,向櫃姐表達想嘗試55刷+粉底
沒想到櫃姐就拿粉底液在我手上擠一點推開說很舒服吧
接著就是推銷,看著我說我適合674這樣
連幫我上臉看色號跟我的需求都不管 (崩潰)
這樣我怎麼買的下手啦

但今天靠櫃,櫃哥幫我在臉上試了754 654 兩個色號
原來754超適合我,一上臉那遮瑕、妝感超棒
立刻腦波斷了,只要櫃哥推薦的我都直接打包
所以就多了防護乳 (其實就防曬乳)、眉筆 兩種

真的要說,有時候彩妝櫃完全取決於你上妝手法跟態度
有些櫃的櫃姐都喜歡用目測的看,接著就要你買單
通常這樣我是打死不買單的,加上櫃哥真的很耐心的教我很多

比起之前去GA靠櫃,也是目測然後隨意弄一弄結束 (眼神死)
所以今年GA邀約我才不想管,還直接說你點數有好幾萬在一點可以換甚麼

整體來說這次靠櫃感覺還不錯啦,希望真的開封用能好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