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4日 星期五

[保養] LA MER 海洋拉娜產品心得



「如果你的肌膚根本不敏感沒問題就可以不用考慮這品牌」
要說抗老,他們家「乳霜」沒有放任何雅詩蘭黛集團主打的抗老成分
濃縮精華液、精華液、精華油等其他品項都有包含雅詩蘭黛主打的抗老成分
像酵母萃取物(特潤超導修護露)、六胜肽-8(Pro極速緊緻肌密全能精華)
整體來說就像是雞尾酒,雅詩蘭黛旗下的主打成分幾乎都包含了

它沒有像肌膚之鑰那樣給我驚訝感,也不如蘭蔻絕對完美那樣的澎潤透亮感
但用了一陣子以後你會默默發現你的皮膚確實改變了
那種改變就像是吃中藥調理般,原本在某些情況下會發生的問題
即使那問題仍會發生,但確實不像以往那麼嚴重

後續肌膚修護時確實能加快速度。
但除了這樣,緊緻、美白這類效果我是真心無感 ...。

但如果你的肌膚跟我差不多,容易受到環境氣候影響出問題
那la mer或許是你的一個選擇,但不會是唯一的一個選擇。
畢竟以售價跟給我的效果感受,真的很難再買下去

----------------------------------------------------------------------------------------------

以下是使用過至少連續兩個月以上的商品心得,價格部分為2019年
反正他們家也是每年調個一、兩百的 ... 價格就當作是紀念


一、清潔、化妝水系列
卸妝類的我完全沒入手,主要是我卸妝類的產品用很慢~
像植村秀的卸妝油就還有1罐150ML覆盆子的跟450ML莓果未開
加上懶癌再度復發直接到末期,幾乎都是用卸妝水快速擦掉就好
現在更只用bifesta的卸妝棉,真的超好用不想換
認真說他們家的卸妝油那顏質真的好,可惜評價很差
卸妝水價格太貴,顏質太差,沒辦法說服自己買下去


1. 淨瑩潔膚乳 (The Cleansing Foam)125ml 3900
最初是贈品裡送的,香味就是他們家一貫的香味
我真的聞不出個甚麼類型香味,只是覺得這類淡香很舒服
聞久了漸漸也就喜歡上了,反而不用這個洗臉感覺很怪

真心地想說LA MER的調香在用過的保養品中算不錯了
不像CHANEL那樣過於濃烈,又不像蘭蔻那樣怪異

擠出來後是綠色的,原本想說會不會搓成泡泡後變成綠色的
但其實還是白色的 (失望)

至於洗完後膚感跟感受跟預料中的差不多
這條是一條皂基跟胺基酸混合的洗面乳
猜想是因為顧客群肌膚比較乾的關係,所以刻意選用這樣的搭配
一樣添加了海藻、珍珠粉成分

用到後面後,不知道為什麼就默默地喜歡上這種膚感
就像是洗完臉後剛剛好不乾也不澀,不立刻保養也沒關係
更多的是一種自我奢侈滿足感(?)
所以就用點數換了一條潔膚乳回來


2. 潔膚凝膠 (The Cleansing Gel) 200ml 3900
最初是櫃姐給的小樣,我個人使用過後是不會打算購入正品
基本上凝膠給我的洗後觸感基本上都是一樣
感覺滑滑的,不乾但也沒有任何出色的地方
後來在國外官網購物的時候,又不知道為什麼拿到了一罐30ML的

認真說,國外官網真的很會送,幾乎只要輸入折扣碼就送
我也沒特別注意可以拿甚麼,反正就是看到甚麼折扣碼就輸入下去

很奇怪的是,櫃姐給的小樣聞起來很香、很甜
可國外官網贈送的聞起來就是身體乳霜的草味

優點大概就是用量超省,試用品我只擠出一點點卻搓出超多泡沫
清潔成份上大多數都是比較安全的

簡單說就是喜歡日系洗面乳洗後的感覺得就選潔膚乳
如果喜歡洗完滑滑的就選這個吧~

值得一提的是,這條會比潔膚乳還要乾燥
當我洗完後想說等下晚點再擦保養品,過沒幾分鐘就好乾
可我還是不太能接受洗起來太乾燥的洗面乳
除非之後參加活動能拿到這個,否則是不會購入也不想用點數換


3. 角質柔化霜 (The Replenishing Oil Exfoliator) 100ML 4100
這款是為了湊滿額購入的,購入前看了中國的美妝APP
上面一票人都說這有多好用,甚至是粉刺都搓出來了
好吧,就是粉刺又打中了我

直到我收到後,認真研究後發現 ...
一堆人狂推的其實是舊品「晶鑽面膜」不是這款角質柔化霜
既然買了就要用,就算我想退還要寄回去國外有夠麻煩

味道跟身體乳霜是一樣,說真的我不太喜歡這味道
(真心不懂為什麼LA MER家保養品有兩種味道)
擠出後是一種油沙狀的那種身體去角質霜
使用方法也很麻煩,如果希望效果好一點要把臉擦乾

把臉擦乾後,再擠出適當的量塗抹於臉上
由下往上旋轉按摩,過程中會有短暫溫熱感釋出
接著,取少量的水乳化 →沒錯,真的要乳化
乳化後臉上的磨砂膏會轉為乳白色,洗淨後你會感到臉上就是滋潤感
而這種滋潤感又可以說是一種油膜感 ...

也嘗試過另一種官方建議使用方法
就是臉乾的情況上直接使用,但我真的不建議這麼做
如果是洗完臉後會是上面那種滋潤感,但乾臉使用的話
上臉摩擦真的超痛,不好推開,乳化洗掉後感覺會比較乾

但賣那麼貴還是要有一定的賣點在
滋潤感實在不算甚麼,讓我驚訝的是的確在後續保養過程中
有些粉刺是會自己跑出來,相對地就會覺得後續擦那麼貴的保養品
在保養過程中還要把那些跑出來的粉刺拍掉有夠煩人

況且一條去角質要價4100但也就這樣
若要說溫熱感,日系去角質其實也很多有溫熱感
甚至是蘭蔻拿來當贈品送的溫和去角質玫瑰凝膠溫熱感更持久
加上這類去角質的產品我大概兩年都不一定用完 (攤手)

大概是適合皮膚很乾缺油的使用者使用吧
畢竟我只有在秋冬才能接受這種油潤感的存在
其他時候我還是不行 (攤手)


4. 醒膚水 (The Tonic) 200ml 3900
國外似乎有分成兩種,台灣目前只賣橘色包裝的
根據查詢資料,橘色包裝得比較保濕,國外賣的那罐屬於控油款

在黑五的時候,還是沒忍住自己收集狂的癖好
還是默默下單買了一罐,當然價錢比台灣便宜多了
(講的好像收集完會出現傳說中的科學家說你好一樣)

看了下官網提供的成份,基本上跟濃縮精華液差不多
比較值得說的是這款也是不含有酒精,說是有二次清潔的功能
認真說我還是失望,畢竟一罐台灣賣3900的化妝水
對於補水真的沒有特別的感覺 (攤手),就是一種船過水無痕的感受
補水效果真的沒有像肌膚之鑰的光采保濕露好

真的要比兩者
肌膚之鑰的光采保濕露就像是一種久旱遇大雨那種有補水感
LA MER的感覺就像是溼答答的,一下就乾掉
雖然臉上有潤感的存在,但真的沒有很補水的感覺

用皮膚檢測儀測一下就很明顯的知道兩者的差距有多少
除了味道我喜歡,大概也不會在回購這個品項
畢竟肌膚之鑰的有感又比較便宜 ...

至於控油款的就不買了
畢竟手頭好用又便宜的控油化妝水也有兩三瓶
一般也是夏天早上使用,用量極緩慢


5. 活膚舒緩噴霧 (The Mist) 100ML 3100
入這款很單純是為了湊國外的門檻而已
畢竟他們家基礎系列在國外大概才兩千出頭,尤其是在外幣狂跌的時候更便宜
相較於台灣要3100真心感到 ... (閉嘴)

但 ... 買回來後想了一下
100ML的噴霧要價那麼高,為什麼我不買雅漾那類的噴霧就好
好吧好吧,這就是信仰信仰信仰 (自我欺騙中)

對於這款噴霧想說會不會有甚麼奇效,事實上就是沒有。
而且屬於非常非常之後悔購入的一項產品
原本在考慮要怎麼湊的時候,看到中國美妝網說他有多好用
當然也很多人吐嘲這個品項

我忘了我本來就是大衰神附身,硬是買了
第一次噴的時候,唉唷我的媽那是一個噴花器是嘛
水珠真的不細緻,噴力超強,而且噴射範圍還很小

補水沒有、舒緩沒有,感覺就是比活泉水還廢的產品
嘗試過噴在化妝棉上濕敷,卻也沒有很出色的感覺
可能之後就出國時帶著當作化妝水保平安

唯一的優點大概只有噴上去後很快就消失,臉部會感到清爽無負擔。






二、精華液系列

基本上精華液除了濃縮精華露以外,基本上成分都差不多
根據成分表,基本上前幾項都是水、藻類萃取物、矽靈。
最後再依據商品訴求加一點該訴求成分而已

不意外的使用他們家的精華液你會感到很滑順
就跟雅詩蘭黛的特潤超導精粹一樣
不過好像不少人其實喜歡那種滑滑的膚感

說穿了就把特潤超導精粹視為海洋拉娜精華液的超弱化版本
保留了保溼那塊的成分不變以外,其他基本上都被拿掉了
至於你問我需要花一萬多買這牌子精華液嗎?
我大概會說,如果你對於雅詩蘭黛的精華液用起來很棒
但又不想要一次擦一堆精華,買下去是沒甚麼問題
雅詩蘭黛下的精華液主要成分在他們家的精華液都包了
想像成一次買了50ML的小銀瓶跟小棕瓶似乎也沒那麼貴了(?)
(還添加了一堆修復類的成分呢)

保濕精華液跟美白沒入手
原本保濕精華液可以在預購會免費拿到
但當時就很猶豫到底要不要湊,畢竟門檻是7萬
現在想想就真的很後悔,畢竟國外賣的價差沒那麼大 (懊悔)
感覺像是虧了一個億一樣 ....


(其實只是想說差一個150ml就收集完全部的尺寸了)

6. 濃縮精華露 (The Treatment Lotion) 100ml 3300 150ml 4900 200ml 5130
這罐是他們家的明星產品,但是定位在「前導液」的位置
整個來說就算雅詩蘭黛金三角升級版

從成分上來看,「據說」是他們家海藻含量最多的一款產品
所以如果想體驗看看所謂的「修復」,買這個最簡單
中國美妝論壇APP也都是狂推猛送這罐高機能化妝水有多神奇
但我怎麼覺得這產品比較像是為了跟青春露搶市場推出的 XD

成分中添加了不少各式各樣的萃取物,對於保溼有點弱
(明明裡面保濕成分就很少,還一堆人說用了好保濕是甚麼概念)
完全就是一種針對修護而推出的產品

既然都提到了雅詩蘭黛的金三角,那不免就要跟微分子肌底原生露比一下了
這兩款產品對我同樣的感受,那就是前幾次使用會感到刺痛、熱
我猜想是其中的甲基葡萄糖 (Methyl Gluceth-20)對我來說太刺激
不過每次只要反應這種問題,肯定有人跳出來說這就是在修護啊 (攤手)

溫馨小提醒,這品項在該品牌踩雷度最高
不少人使用後都會有過敏的現象發生

比起微分子肌底原生露保濕感、黏膩感比較明顯
這款濃縮精華露一下子就讓臉吸收了
整張臉加脖子我至少要倒出5塊錢以上的大小

對不起我臉大,當初購入前看一堆人說一兩滴就夠了
對不起我居然很奢侈的用了5塊錢以上的大小來擦在臉上
我真的不懂到底為什麼有人可以用一兩滴啊!!!!!!

單獨使用起來,這款真的就是一種前導的概念
你如果不加個保濕類或是前面弄個化妝水
整張臉對我來說真的很乾,後續如果上精華液確實有比較快吸收的感受

整體來說,我認為如果你有考慮LA MER家的產品
想體驗它的修護功能,這款真的可以直接入手
畢竟當前導精華就算不好用,他還是可以當化妝水
加上拍了好幾層其實臉上也不會黏,像原生露我拍個兩次就不行

如果單擦這個不擦其他東西,那就會顯得這款產品相當雞肋。
算是一種百搭型的前導液,而我自己目前是會搭著肌膚之鑰的保濕露在早上用
使用一陣子後穩定修護的能力還算不錯,沒意外以後就是替換蘭蔻小黑瓶


7. 濃萃修復精華 (The Concentrate) 15ml 5700 50ml 18000
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個雷中之雷的產品 ...
雖然以前就知道雅詩蘭黛很喜歡使用矽靈在保養品中
但這款我真的不行 ...

當我一使用的瞬間,我腦海裡立刻浮現了特潤超導精粹這產品
天殺的,味道、使用感完全一模一樣!!
差別只差在於,特潤超導那款我用完後滿臉油光
而這款就是一種霧面感 ...
真的不誇張,當下我真的覺得我是用妝前乳之類的

後續有人說他是要擦在你需要修護的地方
我就是感覺不到他有任何的功效
擦在痘痘處、痘疤處 ... 他就是在那裏存在著
而我真的很不喜歡這種摸起來滑順的觸感 ...

雖然說矽靈可以保濕,同時有一種保護膜的概念
但我就是不喜歡這感覺 ...,即使用掉兩罐還是不喜歡

在我臉上也沒有任何驚豔的地方,像是痘痘消失傷口快速好這類的
更何況這玩意50ML要價18000!!!!!!! (就算是小奢華也要5700)
一萬八拿去買藥膏擦都不知道可以擦到哪年去了

唯一特別的就是如果跟他們家的經典乳霜合用
乳霜乳化的效果是蠻快的啦,但 ... 如果我只是要乳化乳霜
我就直接買他們家的精華油更快阿 (摔筆)

更想吐嘲的是,你們都賣到18000了
把它改成真空按壓瓶不好嗎? 你知道很難挖嗎?
就算送了一根更長的棒子也無濟於事阿 (搖)
真的很難挖乾淨,但看到裡面剩下的量真的心痛到想死



8. 緊緻塑顏精萃 (The Lifting Contour Serum) 30ml 12500
用了三個5ML跟一個15ML的小樣,無感。
我不知道他是要幹嘛的 (攤手)

實在沒甚麼心得好說 ...
就是一款擦上臉後矽靈感重的精華液。
(還是我的臉其實還很緊實所以無感阿XD)

如果說緊緻我是真心無感
我的雙下巴曲線依然是說你好你好的

皮膚狀況是有提升,細緻光澤等等都有
但這種狀況只要用好的乳霜一罐就能有了
感覺沒必要花錢買這個品項


9. 煥顏彈力無痕精萃 (The Regenerating Serum) 30ML 13500
今年2019推出的新品,號稱添加了高濃度的萊姆茶萃取之類的
但根據查詢資料,根本就是舊品賦活再生精萃的改版而已
(連英文名稱都不改,改個中文名稱就瞬間爆個一千)

參加預購會,預購禮剛好送5ML的
同時購買的組合正品裡也有這款
其實我是想挑其他款精華液搭配,但是保濕那款不能搭
(保濕精華液的價格真的是海洋拉娜佛心來的)
其他款的精華液幾乎好評甚至是評論都超少的 ...
所以想說多個1000享受一下13500的精華液到底有甚麼驚豔感

認真說,我覺得真的太貴
雖然官網說全臉按壓兩下即可,但我整張臉加脖子要五下啊!!
一瓶根本不到一個月就瞬間被我乾了
當用完的時候真的感覺到錢消失了 ...

成分中有Miracle Broth™,好像目前是創世紀系列主打的成分
但說穿了就是一種你也不知道他到底是甚麼東西的存在
雅詩蘭黛真的很常用一種你根本不知道他是甚麼的技術成分來行銷
使用後效果真的不錯
皮膚的細緻、緊緻度、細紋改善,整體有大幅度的提升
有時候看鏡子的自己都捨不得洗臉面對現實

雖然LA MER有建議這類商品早上使用就好
我自己還是早晚使用,整個皮膚真的是突破一個新高
不過依照我的用量,一年下來就要13萬根本吃不消~
可能還是等出國或是要出席甚麼重大活動前在用就好


10. 修護精華油 (The Renewal Oil) 15ml 4800 30ml 9500
這款修護精華油其實我猶豫了好久才下手
甚至是在櫃上為了湊它的門檻,最後狠下心來才買
之所以會猶豫也是因為我手邊的美容油其實不少
當時我喜歡用蘭蔻絕對完美極緻活化玫瑰油精粹,而且蘭蔻櫃姐給了不少7ML

查了一下評論跟看了成分,想說輕薄又不少抗老成分
所以我就下手了小奢華組
這罐果然在我心裡的評價在中間
要說使用後保溼度感普通,屬於清爽派的美容油

抗老先不說,反正這種號稱抗老的產品不用個幾年看不出來
唯一看得出來的就是他真的很清爽
尤其是搭上經典乳霜乳化,經典乳霜瞬間變成水一般
使用在臉上確實負擔感減少許多
感覺跟單用其實是差不多的,那 ... 為什麼我不單用就好

順便一提,有次不小心洗澡完太累
一不小心半罐被灑出來,當下趕快拿來抹全身 (反正也回收不了)
隔天整個身體皮膚好到每個人都說好好摸 ...

孰不知這是一夜幾千塊的代價阿 ...



三、眼霜類
11. 亮眼活膚精華霜  (The Eye Concentrate) 15ml 7900
這款我大概用了兩罐+四個3ML的眼霜
我只覺得保濕、潤而不油就沒了。

首先,我很不喜歡在眼霜中添加雲母這種東西
我不是買化妝品而是保養品阿 !! (怒吼)
於是很自然地有不少人說用了以後細紋減緩、黑眼圈淡了 ...

朋友,因為裡面有雲母折射光線,「看」起來當然淡化了
而你洗完臉臉上充滿水分,自然也感覺不出細紋回來的這件事情
雖然對於已經形成的細紋很難一口氣消失
可我真的不喜歡這種詐欺式的商品,特別是一罐7900的東西

認真來說,對於「隱藏」細紋這品項真的有用
可是要配合他家的那根按摩棒效果才明顯
保濕上算普通,但就目前用過不少眼霜來說
其實還算是不錯,畢竟像是日系眼霜多數偏油
有些眼霜則是清爽,但保濕上就很不夠力

之前一直都是用CHANEL的山茶花
缺點就是眼周狀況不OK,一上眼會感到周圍刺痛
這款在質地使用感上真的不錯,處於剛剛好的地步
但7900的售價實在讓我難以接受,除了使用感好以外沒有讓我想回購的慾望


12. 甦活緊緻眼霜 (The Eye Balm Intense) 15ml 7900
打開後是綠色的膏體,比亮眼活膚精華霜還要硬
但推開後卻比亮眼活膚精華霜還要輕薄無感
但味道真的很 ... 青草味?

號稱功能為撫紋、消浮腫
但對我來說也是無法,畢竟才用掉兩罐5ML的小樣

對我來說有個小缺點,如果用LA MER附的眼霜按摩棒按摩
綠色的那罐可以按摩到吸收不是問題,但這罐會有起屑機率存在

目前剩下的小樣大概也是在早上使用,晚上還是習慣有點滋潤度的眼霜
不然等乾紋變成那聞風不動的細紋,真的是欲哭無淚了





四、乳霜系列
乳霜系列我另外寫了一篇文,有興趣的在連過去看就好
https://tootbollww.blogspot.com/2019/11/lamer.html

默默地就把60~3.5ML全都收集到了,實在很擔憂自己會收100、250、500...
畢竟使用起來30ML也就我一個月左右的用量

最近發現似乎有人會因為這乳霜嚴重過敏
雖然只是個案還是整理出來讓大家思考一下

但我自己真心地想說,如果你對於這乳霜有很多美好的幻想
那真的放棄那幻想會比較好

像我一開始也覺得用了之後皮膚會變得超好
但皮膚沒問題用的情況真的很無感
更別提不少人有拿LA MER的乳霜跟其他品牌高單價乳霜比較
那個效果比較其實都很明顯

也沒必要拿la mer的乳霜去跟妮維雅比較
畢竟在某些訴求上這兩品牌就走不同路線
像la mer的乳霜並不只是單純訴求保濕,還有抗敏修護等功能
妮維雅就單純只是保濕訴求以外就沒了

認真說,你的皮膚真的不敏感沒甚麼嚴重問題
只是單純想找一個保濕乳霜,真的可以跳過這品牌
保濕乳霜做得好又便宜不在少數,重點是適合不適合自己




五、創世紀原晶系列
這系列真的太貴很難下手買正品 Orz
如果全買就直逼五萬,效果還是未知
那怕是我把所有福利計算下去,我都是沒辦法輕易下手的

看到國外有出一整組的套組,問題就是沒辦法在對的時間買到
(就像永遠都沒辦法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

但是!! 因為國外官網有滿額贈送這系列的小樣
光是看到送眼霜3ml我就整個下單了
畢竟送的門檻換算台幣才一萬出頭,你要我怎麼忍!!!
再加上暗黑折扣碼又送了一罐15ml的前導晶露
於是才有了這篇滿滿都是 ... $$$$$  Orz

這系列主打的點有
1. 放入了奈米金在保養品中,主要是能更深入滲透到肌膚內部
但這個我持觀望的態度,畢竟奈米指的是金的大小,是否真的能到表皮層也不知道
小聲說:奈米金的顏色是偏紅而不是金色喔

2. 成分多到有一百多種,就算每種妳取一點加起來也驚人
更是把自家核心成分的藻類萃取物濃縮在濃縮的放進來
(雖然看官網故事的時候,我只覺得根本是沒清洗乾淨的燒杯發霉了)


13. 創世紀原晶前導晶露 (Genaissance de la Mer The Infused Lotion)
當初看中國美妝網站燒的不要不要的
甚麼補水、抗敏、抗老,好像有了這罐甚麼都不是問題
不過我還是失望了

由於是雙層設計,也就是使用時要搖晃均勻
而台灣官網宣稱它是液態乳霜,而這個說法也被蘭蔻雪露拿去用了
(很想吐嘲地說,液態乳霜不就是乳液嗎?)
所以香味就是他們家乳霜的味道

使用上臉後,那種膚感完全就跟濃萃修復精華類似
只是它的那種滑感並沒有那麼明顯,更多的就是一款乳液使用感
更多的是單擦這瓶你就覺得夠了,不用在上甚麼
天氣炎熱的早上我都是直接這罐搭防曬結束
如果後續還有上底妝,那底妝真的很服貼
整個妝感精緻度甚至還有提升上去

它的成份有一百多種,我真的覺得寫成分分析肯定是論文
簡單說就是雅詩蘭黛的所有主打成分它都有
還額外添加了一堆植物萃取物

用量上我全臉加脖子大約5塊錢大小就真的夠
在某種程度上來說,我覺得這罐會比他家的乳霜還值得投資
畢竟150ml 9600比起 60ml要價11800的乳霜來說
這個不僅有多了抗老,效果對我來說也的確比乳霜來的好
(再次聲明,它家經典乳霜系列真的沒有雅詩蘭黛抗老成分在)

先說我感受到的效果就是舒緩鎮靜
剛好有陣子過敏,加上做臉後皮膚狀況真的糟糕
後來真的很討厭上一整套的la mer,而且效果覺得很普通
於是懶了之後,索性就是這罐跟眼霜結束睡覺

真的很神奇的是隔天紅腫過敏脫皮的地方好轉八成
不是那種全部消失,比較輕微的部位真的淡化超多
又不像濃縮精華露那樣上臉刺痛

整臉的膚質看起來跟用一整套la mer還要好
像是有些地方的細紋看起來確實沒那麼明顯

但是!!
補水效果爛到我慶幸沒買正貨
鎖水效果大概也算是普通等級
畢竟它裡面明明添加了不少保濕類的成分

抗老? 擦一個多月可以看得出抗老那就真的可怕了
可怕的不是這產品,而是我在快速老化啊!!!

但我還是會考慮購入正品
原因在於如果你把它視為一個全能抗老精華液,它足夠擔任這個角色
自己實在懶得擦一堆各種功能精華液,搞得臉上上了好幾層
而這罐在使用感上也比他們家的精華液來的好用
價格雖然要9600,但在免稅買個雅詩蘭黛的小綜瓶小銀瓶100ml加起來也差不多了
如果再加上原生露甚麼的,價格就比9600高很多
這罐有150ml,用起來的用量也很省
15ml也讓我用了足足有一個月

同時也可以當作前導精華,甚至是夏天晚上保養乳液結案
試過僅單擦這款跟乳霜,但我覺得厚重感我無法接受
感覺像是塗了很大量的乳霜在臉上,感受上實在不舒服

但換個方向想,這一瓶若是在台灣夏天來說
我會直接當成是精華液加乳液使用,前面使用補水效果強的品項就好


14. 創世紀原晶眼部精華霜 (Genaissance de la Mer The Eye & Expression Cream)
這款眼霜我是絕對不可能下手買正品的
即使它有附贈那個小飛碟,但15000很難買阿 (崩潰)
比起來這款眼霜滋潤度真的高
差不多就跟全效抗痕白金抗皺精華乳、蘭蔻絕對完美眼霜差不多
但那兩樣也沒那麼貴。

3ml的眼霜說真的我除了滋潤度高以外,其他感想都跟他家小綠瓶眼霜一樣
這種滋潤度除了冬天我還能忍以外,其他時候真的很難
雖然裡面也是足足放滿了抗老成分,但我覺得沒必要特別購入就是了

因為沒有那個小飛碟,所以我用他家的按摩棒替代
效果真的就跟小綠瓶差沒多少,細紋也沒減緩
如果要堅持那個按摩頭有甚麼功能,我寧願買台眼部按摩棒
甚至是導入儀我覺得都比那個問號滿點的小飛碟好用

但我用到後面認真覺得如果沒有那些小工具,這牌的眼霜效果也就那樣




六、面膜、護唇
我自己不太喜歡敷片狀面膜
所以他家那兩款片狀面膜我都不考慮入手
加上片狀面膜的價格實在太高貴,用一次就一千塊
真的要買大概是等我要結婚還是甚麼重大事件才會考慮了

聽櫃姐說不少客人會買片狀面膜做櫃上護膚
我自己做過一兩次後就覺得 ... 沒甚麼特別感
相對的還要為了做臉跑那麼遠實在懶癌發作就算了

後續聽櫃姐說,這個服務目前僅提供給新客了
可能是希望老客人去做飯店護膚提供業績吧?

認真說,其實LA MER家的塗抹式面膜根本都可以當晚霜使用了
使用起來還比乳霜系列來的好,價格便宜


15. 煥采醒膚面膜 (The Intensive Revitalizing Mask) 75ml 7200
這款是經典三星禮贈送的小樣,加上櫃姐私下給的用了50ML左右
這款我真心覺得他其實應該歸類於乳霜
直接當晚霜使用也可以

使用方法為擠出大量的乳霜,然後厚敷8分鐘
接著拿衛生紙或面紙等直接擦拭掉多餘的在上乳霜

我覺得這就是一種晚安面膜的概念,加上成分基本上跟乳霜差不多
所以我都會把它當作是介於舒芙乳霜跟經典乳霜之間的晚霜
比較讓我驚豔的是他的滋潤度比經典還高,隔天起床後臉部保濕度高
而且修護效果在我臉上比乳霜還明顯許多

像我都是內包型的粉刺,即使長期擦A酸下來
但偶爾還是會爆囊腫型痘痘,而我打完痘痘針就只用這款
經典乳霜至少要五天以上才會有感,但這款隔天就有感了

從成分上來看,這款就根本是乳液啊!!!
成分我覺得反到比乳霜系列好很多
抗老成份比乳霜系列還多,只差在於經典乳霜的封閉保濕性成分多
但在台灣其實沒有那麼乾,所以比較起來無感度會很明顯

這款就是一般市面上販售的乳液配方
使用完後皮膚亮度、細緻度遠遠打趴乳霜系列
價格比乳霜系列還便宜
這款我回購率反而會比乳霜系列來的高

雖然有人說使用後再使用經典乳霜蓋上去效果更好
但經過幾次使用下來,其實我覺得在一般的日子
面膜的滋潤度就已經很足夠了

但我自己其實都會把面膜當作是早上的乳霜擦
畢竟經典乳霜系列早上用對我來說都有點不上不下


16. 緊緻塑顏乳霜面膜 (The Lifting and Firming Mask) 50ML 9600
最初在淨白乳霜面膜跟這款中掙扎,畢竟我比較希望臉看起來是乾淨的
但爬了好多文後,發現不少LA MER的使用者其實都說他家就是修護
對於美白、抗老這些都沒甚麼感覺,就選擇了這款來嘗試看看

一開始用其實覺得比起乳霜或是煥采醒膚那款來說
他比較類似凝膠狀的乳霜,滋潤度普通沒有比乳霜來的高
清爽度跟煥采來說又有點存在感

認真比較的話,大概就是比舒芙乳液在輕薄,水凝霜再有存在感

如果真要說使用感,大概就跟他們家的精華液是一樣的膚感
擦上臉後就是一種清爽感,完全沒有負擔感

隔天起床後看了一下臉,用手機檢視是否有甚麼改變
坦白說真的沒有任何改變,甚麼痘痘粉刺減小、退紅退超快都無感
當下其實又覺得自己浪費錢花了好幾千塊買了個乳霜 ...

但想著都買了,那就好好用個幾天吧
真的不OK再轉送人或是出國帶出去也可以
連續使用幾天後,發現它的效果雖不如精華液來的明顯
持續使用下來,發現皮膚確實有變的細緻

不過對於它主打的緊緻真心無感。


17. 修護唇膏 (The Lip Balm) 9g 2700
這是一款還不錯吃的糖果!!
欸? 等等,這是護唇膏啦

其實我很訝異的是,當我在看la mer家有甚麼推薦的商品
基本上都是乳霜、濃縮精華露、修護油、濃萃修復精華以外
這個唇膏居然也在推薦的產品,甚至不少網友說這是他最推薦買的
算了下價格其實比起其他品牌的護脣膏貴不了太多就入手了

原本我的嘴唇就很容易乾燥,對我來說護唇膏用開架的就好
像是曼秀雷敦的頂級濃潤柔霜潤唇膏或是艾杜紗的護唇精華液都不錯
(曼秀雷敦的吃起來不好吃,沒味道)

但入了肌膚之鑰的坑,在櫃上問有沒有潤色款的護唇膏時
櫃姐立刻拿出了奢華訂製粉樣潤唇膏
(結果今年居然出了更多顏色可以選,還有活動哭哭)

畢竟對於一個男生而言,簡單乾淨的妝容勝過一切
只是用了以後我還是有點失望,潤色效果不明顯
滋潤修護上我也覺得普通 ... 加上包裝粉紅讓我不想拿出來補擦

剛好去LA MER的櫃上好奇這款,單價比起來真的不算貴
看看同集團雅詩蘭黛的潤色護唇膏,雖然只要1100,但只有3.2g阿!!!
更不要提他是鼓勵你買下一整套 ...

第一次用的時候質地很硬,但是透過手指的溫度會融化
而且量真的不用太多,一點點就可以
接著 ... 我就吃了一口。

真的好甜。

為此我還吃了一下其他香味很甜的護唇膏
恩 ... 其實這個唇膏還蠻好吃的 (認真)
有時候嘴饞就會舔一下自己的嘴唇 XD

滋潤效果確實比起我手邊開架、專櫃的護唇膏來說好很多
以一般來說,大概可以撐上四小時滋潤感不是問題
像是曼秀雷敦的在不吃任何東西的情況下最多兩小時
但相對的因為持久性高,所以嘴唇上有一種油感
作為夜晚修護來說算是不錯,擦上後有微涼感一陣子

整體來說是海洋拉娜裡我會最想回購的商品
但撇除了吃起來好吃、香味我喜歡以外
我想不到任何非買不可以的理由 ....。
畢竟要滋潤度就選凡士林就好,安全便宜好用


18. 護手霜 (The Hand Treatment) 100ML 4000
基本上在他家入會都可以拿到30ML的護手霜
使用起來沒甚麼特別感覺,就是款中規中矩的護手霜
要說滋潤度又比不上我喜歡,香味也不是我喜歡的
吸收度、滋潤度算中間,擦上後很快可以做手邊的事情
但這種需求一堆開架護手霜都能符合我的需求



結論
用了LA MER一陣子下來
其實能吸引我回購的品項真的不多,更甚至替代品項不少
目前會回購的大致上就有
洗面乳、創世紀前導晶露、柔礦輕乳液、濃縮精華液、護唇膏
雖然我可能還是會買個小罐乳霜當保平安用,但不會放在平日主力使用

要說補水,真的不如肌膚之鑰的基礎系列、黛珂的大小紫瓶
要說澎潤水玉光,又不如蘭蔻絕對完美系列給我的感覺
要說提亮膚色、透亮,又不如SKII青春露或肌膚之鑰激光瓶
要說緊緻拉提,又不如香緹卡的鑽石系列

除了能維持肌膚在某種程度穩定、基本保濕、使用感極佳以外
我不知道還有甚麼是能讓我繼續回購的理由

但使用LA MER家的保養品,會有種享受感
那種淡淡香氣的感覺,加上一堆儀式
有時候會自以為自己是貴婦集團的一員

現實上你還是個社畜 Orz
更不要提當身邊人知道你用la mer後突然冒出一堆賣保險直銷找你投資的人

但用同等級的專櫃品牌來看,價格上確實比其他品牌親民一點
長期使用下來也是有做到不錯的效果

不過 ... 最初我明明是想換比SKII便宜的品牌
這樣算下來我完全在SKII可以直接包好幾組頂級系列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