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保養] LAMER 海洋拉娜 各種乳霜心得



在寫這篇前,其實充滿了不少失望
坦白說,一開始我對LAMER的乳霜充滿了期待
畢竟從我高中開始就知道這品牌

這些年下來只要說到這乳霜,大家第一反應都會是
1. 這是貴婦再用的東西
2. 過敏、爛臉真的要用,痘疤淡化超多!!
3. 我臉超乾,用了以後超保濕超細緻
4. 台灣賣的超貴,國外比較便宜

總之到了今年,遇到天使櫃姐加上生活中太多不開心的事情
就給他狠狠地砸了錢想好好嘗試看看,看能不能讓我的臉再好一點
畢竟現在可取之處大概就是娃娃臉了 ...

加上花了大錢,當然就是要把這東西發揮到極致
所以以下也包含了我使用過的方法整理

而在使用這段的日子中剛好遇到了
1. 肌膚大過敏
對,很不幸的我得了王子病的皮膚
基本上一年一定會有個四五次的嚴重濕疹、過敏發作
這時候即使是去皮膚科也是拿類固醇類的藥物擦

而這次的皮膚出狀況如下圖

其實現況比照片還要更嚴重
嚴重到因為換季鼻過敏去看醫師,醫師直跳問是不是蕁麻疹發作
更不要提醫師還因為這件事情詢問要不要檢測個甚麼 ...。

剛好LAMER一直強調過敏阿甚麼皮膚問題的神奇乳霜
於是我心一狠就把整套LAMER拿出來使用
雅漾活泉水或理膚寶水溫泉舒緩噴液→濃縮精華露→濃縮修護精華→經典乳霜
過了一周後肌膚如下圖



嗯 .. 基本上擦藥也是會差不多一個禮拜好
差別在於如果單純擦藥的話,往往會有傷口結紮形成的黑黑一塊塊
雖然說擦其他乳霜這種問題會減緩,但還是會有很明顯地黑
再者就是摸起來那塊肌膚會比較粗


2. 換季溫差大
今年的天氣也不如往年,前幾年的冬天幾乎都是到12月以後才比較冷
更不要提去年我到過年前還穿著短袖跑來跑去
今年突然間十月中明明還開著冷氣睡覺
頓時間就不用冷氣以外,還要順便拿出毛毯蓋

接著跑去了日本一趟逛街吃飯,整個氣候頓時變得超乾燥
別的不說,連手都乾燥到裂開狂補護手霜
還發現到自己的底妝整個大浮粉~~

整個拿出LAMER一整套趕快急救,隔天膚況完全恢復
我才明白為什麼乾肌們瘋狂推這款乳霜
在台灣對於混合偏油的使用者而言,應該真的很難感受到甚麼奇效
特別是對於常出差的人來說,這種急救款產品真的很重要
即使我有帶蘭蔻絕對完美做日常保養,但效果真的不如台灣好



1. 經典乳霜
經典乳霜完全就是lamer家的成名代表作
就像提到雅詩蘭黛會想到小棕瓶 (特潤超導修護露)
提到蘭蔻會立刻想到小黑瓶 (超未來肌因賦活露)
提到海洋拉娜就是這貴死人的貴婦乳霜

就像每個保養品都有一段不可考的傳說
這罐經典乳霜一定也有,而且最不符合邏輯
同時櫃姐、文宣一定會說「這罐乳霜的成份配方我們從未更動過」

我是一個成份黨,以前看lamer的經典乳霜成份總想著
「阿,不就是海藻加一堆萃取物跟凡士林組成的嗎?」
然後每年週年慶都會去櫃上看一下DM,驚嚇一下這乳霜那麼貴喔

....
孰不知在櫃姐溫柔的攻勢下,我買單了 Orz

一開始,其實用小奢華的時候
我真的感覺不到任何驚豔感,亮白、快速修護啥鬼都沒有
完全沒辦法理解這款產品好在哪裡

甚至是對於使用方法感到超厭煩 ....
為什麼我花了一萬多買這乳霜,我居然還要先乳化他!!!
即使是我本來就習慣在手上搓開乳霜後上臉按摩
但我還是覺得花了大錢還那麼麻煩,有沒有毛病阿

後來乾脆就當作是一種招喚個甚麼的儀式算了 ...。



但用了幾天後我真的沒有特別感受,直到 ...
為了要測試他到底有沒有網路上大家說的那麼神
做臉的時候跟美容師說,今天不用客氣的蹂躪我的臉吧
主要是因為我的粉刺有些很深,以陳皮的話說就是超大隻卡比獸
即使使用a酸都很慢排出來,就是卡在那邊聞風不動
不用外力擠出來完全不行 ,也因為如此做臉完後肯定會紅
但美容師看到我的第一句話是說「你臉怎麼那麼亮?」
甚至是開始做臉的時候說為什麼粉刺那麼少還要做啊?

沒錯,就是這句話完全打中我了

除了那些卡比獸以外,臉上表層的粉刺就是沒有
甚至是上班的時候也被問是不是有喜事,不然臉怎麼那麼好
ok,買對了就加碼給他下去

認真說,修護、穩定肌膚很有感
甚至搭配起a酸效果也不錯,即使我刻意加重a酸的量也沒有脫皮產生
雖然說效果比起肌膚之鑰、蘭蔻那種透亮感來說沒有很好
但保濕、穩定上真的很有感

只是如果皮膚根本沒問題買這個,你只會感到保濕而已

值得一提的是,使用手法也有影響後續感覺
一開始我是習慣乳霜上臉後簡單按摩全臉,接著關燈睡覺
後來我改成跟官方一樣,乳化後按壓上臉
隔天醒來發現臉的亮度有上來,以前按摩後頂多是覺得睡醒臉不油

特別是在天氣乾冷的時候效果越明顯
果然保濕修護上值得認同
難怪乾肌們都要努力大推,連我都能感受到了 !!
更可怕的是越乾的環境,這款效果越明顯
(難怪中國喜歡稱這牌子叫蠟梅XD)

但對於混合偏油肌來說,大概只有冬天才能感受到他的好
所以我把它歸於急救修護類產品,一年大概只要一罐60ml的就好
不過對我來說,其實並不是很必備的產品
使用資生堂的全效抗痕白金霜、蘭蔻的玫瑰霜、CHANEL的淨光乳霜
甚至是妮維雅的乳霜(日本購入)在平時保養上都是可以達到類似的效果

只差在於後續使用的膚感,經典乳霜對我居然是比較清爽的
明明自己平時出油量超大,但經典乳霜就是沒有負擔感
相反的使用玫瑰霜、白金霜這些有時候是會有負擔感存在

順便一提,由於使用這種乳霜
而因為LAMER家的精華液真的太貴,一罐30ML要價12500以上
這價格我都可以買肌膚之鑰的激光精露50ML+30ML各一瓶了
又因為這價格都快讓人吃土了,精華液也不可能買那麼貴
於是找了一下有沒有跟他性質很合的精華液

...
我還真的找到了 !!!
雅頓家的膠囊莫名地跟這乳霜超合拍啊!!!
由於張鈞甯 (海蘭小天使) 代言了雅頓家的產品,讓我立刻注意到雅頓這牌子
雖然現在已經沒落了,以前幾乎大家都狂推她的21天霜之類
(好,但我沒買過就是了)



於是我就去櫃上索取了玫瑰金膠囊、維他命C膠囊、金色膠囊
回來後就很害怕得一起使用看看

沒想到上完膠囊後,用手乳化乳霜時居然超好乳化的 ...
滑順度變得超好,根本就像是推薦的把油滴入
原本覺得膠囊用起來好油膩,一配合起來乳化超輕鬆
這樣用了幾天後,那種皮膚細緻度完全提升了一個檔次

值得一提的是因為膠囊的成分多數跟LAMER的精華液類似
像是兩者都含有滿滿的矽靈 ...
所以上臉後會感到皮膚滑順真的很正常,喜歡的人就是喜歡
像我就是感到不舒服但也認了 ...


當然也用過網路上推薦的方法
1. 修護精華油+經典乳霜
乳化速度的確比較快,同時經典乳霜的用量可以減少
修護效果的確有提升,但在較熱的天氣使用起來反而會有點負擔

不過我也用過蘭蔻的玫瑰精萃油、雅詩蘭黛小棕密混搭
但效果比起來修護精華油在修護上是最有感的
而提亮則是搭配蘭蔻玫瑰精萃油,隔天保證臉是光亮的
最無感的就是小棕蜜,除了乳化快速沒別的
甚至會感到有點厚重感的存在


2. 濃萃修復精華+經典乳霜
乳化速度的確跟精華油差不多,用量也可以減少
擦上臉後會有種霧面感,精華油的話則是光澤感
修護效果上我覺得兩者差不多,但濃萃修護精華實在太貴
對我來說是個雞肋的產品,這樣混搭成本太高
真的要這樣用可能除非我投資大賺成暴發戶才可能了


3. 特潤超導賦活精粹+經典乳霜
會選特潤超導賦活精粹主要是成分跟濃萃修護精華差不多
只是濃萃多了海藻萃取物等,而這款就是超弱化版本濃萃

乳化速度沒有特別有感,只覺得味道變得好噁心
上臉後感覺比較油膩感相當嚴重,比用雅頓膠囊還重
修護上沒有特別有感,隔天睡起後出油量有點多
更不要提是在天氣冷的狀況下使用都這樣了
天氣熱的話我不敢想像


4. 年輕肌密無敵雙層保濕精露+經典乳霜
會考慮這組合搭配,主要是都是同個集團旗下商品
而這個是我手邊我覺得跟修護精華油最接近的產品
更認真的說我覺得這款也是弱化版的修護精華油
除了沒有LAMER主打的藻類萃取物、葡萄糖系列萃取以外
成分基本上類似度超高

而這樣的搭配下,我覺得除了修護能力不如精華油+經典乳霜
保濕、膚質提升完全可以替代精華油的組合
乳化速度快,上臉後完全跟精華油組合相同
都是清爽不油膩,價格上也完全便宜超多

除了年輕肌密的香味真的有時候會讓人頭昏以外沒甚麼缺點


接下來就是關於LAMER的乳霜曾有過一則新聞
大致上就是一名英國女記者實地記錄他使用妮維雅跟經典乳霜的比較
不過因為我是木眼,說真的我根本看不出來 XD
而剛好在日本的時候也有聽過日本妮維雅跟LAMER的乳霜比較
(但好像每年冬天基本上都會有這種新聞稿釋出啦)

所以我也就順便入手了兩條日本製的妮維雅乳霜

入手價格大概折合台幣才幾十塊而已 XD
又因為怕藍色的太厚重,所以順便入手了輕盈版

但認真比較下後,我覺得兩者在保濕上其實算差不多
不過如果妮維雅的用按壓上臉會有種吃不進去的感覺
整體而言油膩厚重感較重,同時香味也很濃郁 ...

而在台灣的情況下真的大概要等到寒冬用起來才會比較適合

保溼度上兩者確實差不多,當我用市售肌膚檢測器測下來
兩邊的保水度、油度都差不多
但在穩定肌膚上我確實覺得LAMER的明顯勝出
因為在使用妮維雅的過程中我的粉刺量是有增加的\
但在LAMER這邊上是沒有特別增加

不過在測驗的過程中我發現SOFT版的當眼霜爆好用 XD
直接擠出一顆米粒大小上一眼,我的乾紋整晚都沒出現啊!!!
加上又不如藍色版的妮維雅厚重,認真說就是上眼快速感到清爽
雖然不如LAMER的亮眼活膚霜清爽,但在保溼度上遠勝我手邊的眼霜



2. 舒芙乳霜 
對不起,這款我真的駕馭不了
只要一上臉必定過敏、濕疹

保濕上真的讓我覺得很尷尬
最初入手的時候約九月初,那時候天氣還蠻熱的
不管早上還是夜晚用起來都有種負擔感
更別提早上用的話出油量有增加

雖然如果是妝前用的話,後續底妝會蠻好看的
但這樣挑個好底妝就好 ...

拿來當眼霜用保溼度又不如我預期的好
又沒抗皺除皺美白消水腫等功能 ...

而入秋天起轉涼後用,晚上保濕度完全不持久
早上用的話勉強可接受

但我用了幾次後真的不行,完全就是過敏狀況
常常用了一兩天後臉上就會出現紅紅的一塊塊,還有疹子跟著出現

雖然說不用乳化很方便,但我覺得保濕度、修復上真的不如經典乳霜
甚至後來發現我用舒芙蕾乳霜下來粉刺增加的速度有加快
回櫃時跟櫃姐反應,櫃姐也坦白說舒芙蕾乳霜蠻多客人都反應不OK

如果有想購入這款的真的需要先去索取看有沒有試用
但我不解的是既然評價那麼差,為什麼送的都是舒芙乳霜???
反正最後都是被姊姊開心接收了

(值得一提的是一開始還被嫌棄說又是我不要的贈品送他
結果看到女人我最大以後她才驚覺這15ML的乳霜要價3300
瞬間把剩下2罐15ML的舒芙乳霜全數拿走 ... Orz

更幹的是在我姊臉上效果好到我不知道該說甚麼
整個皮膚變得細嫩毛孔縮小明亮,還整天炫耀說他同事問她是不是化妝了
比之前他拿走的絕對完美乳霜還有感

連自己姪女用了都讚不絕口的要我趕快再去囤一點
還異口同聲的說反正上面都寫了是贈品 ... )




3. 水凝霜 
櫃姐給的3.5ml試用三個,太過清爽啦 ~
而且使用量我覺得頗大的,如果說舒芙乳霜3.5ml我可以用6次左右
這個我最多3次就很極限了

對我來說大概就是個很清爽的保濕凝膠吧
所以也不會考慮購入就是了,市面上太多這種凝膠可以選

甚至是保濕力我也覺得不是很好

如果拿舒芙乳霜跟水凝霜比較,我會直接推薦雅詩蘭黛的無敵霜
質地跟使用感介於這兩者中間,價格也便宜
甚至如果單看水凝霜,我覺得類似的產品可替代的真的太多
例如資生堂的激能量水凝霜、CHANEL的水凝霜都會是我優先選的



4. 舒芙輕乳液 
這款舒芙輕乳液跟柔礦輕乳液主打的是男性客群
從男性客群的角度上來說,保養最好是簡單方便快速
但是經典乳霜、舒芙乳霜、水凝霜由於使用上有點麻煩
加上剛開始保養的男性其實很難習慣臉上有東西的存在
於是創造出了這兩個品項。

根據櫃姐說這兩款幾乎都是男性顧客購買
以一個男性的角度來說,這款我也的確會買單
因為只要一瓶擠一兩下就可以完成保養
同時裡面又有lamer家主打成分
在香味上也不濃郁

比起某些品牌推出男士保養品,結果那香味比我廁所的芳香劑還重
更不要提太濃郁的香味有時候會讓人感到噁心頭暈厭煩
到底是給男士保養還是推出來給男士自傷的?

舒芙輕乳液是櫃姐給我的試用品,雖然說比經典乳霜還貴
而我最後是選了柔礦輕乳液買單,原因等到了柔礦輕乳液後再細說

我之所以不喜歡這款的原因是
1. 因為我用了他們家所有的乳霜,但是只要掛著「舒芙」的我必定過敏
2. 舒芙輕乳液的質地、感受,在我手邊的替代品太多,沒必要購入
3. 柔礦輕乳液的包裝我比較喜歡 (那霧面的瓶身真的好有質感)

而不意外的 ... 在我試用完櫃姐給我的試用品一次後
我濕疹過敏就發作了,結果又要狂擦藥膏跟乳霜
還好我沒買,不然我就要哭死了
一罐一萬元的乳液讓我過敏濕疹一起來,拿來擦身體會捨不得出門

所以剩下的我拿來當眼霜使用,跟舒芙乳霜比這款我會比較推薦當眼霜
因為用舒芙乳霜當眼霜的時候,有時候會有種存在感
而這款比較輕薄,所以早上用也不擔心

保溼度我覺得兩者差不多,但持久度完全不OK
不過自己姪女到是喜歡這款遠勝舒芙乳霜,年輕就是好啊QQ



5. 柔礦輕乳液 
這款乳液我只推薦給「敏感混合偏油、敏感油性肌膚」的使用者
如果你買lamer是因為想體驗保濕、修護的感覺真的跳過這款
這款是乳霜系列中最清爽的,而我也只推薦給混合偏油、油肌使用
(順便一提,這款在中國販售還說了是「型男最愛」的標語)

原因在於裡面有添加了「高嶺土」這個吸油成分
如果你本來就很乾,使用這款你大概會幹到深處無處發洩
也因為裡面添加了控油成分,所以擦上去後有種柔焦感
對於一個男士而言,我真心覺得lamer真的也懂男士需求

這樣一個控油又可以讓毛孔不那麼明顯的保養品
完全打中了多數男士的需求啊!!
尤其是在櫃上試擦在臉上,我差點以為我用的是彩妝品
臉部清爽不說,對於夏天來說完全合格
只要擦一罐加上防曬,快速方便就可以出門
控油力在我臉上至少有5小時以後感到很清爽
又不因為過度控油讓我多粉刺痘痘這類


能給我這種感覺的除了很久以前買的薇姿新平衡多效精華乳
自從平衡多效精華乳改版後就變得熏眼到不行,我只好放棄
但修護上我就覺得 ... 修護還是乖乖買經典乳霜吧 Orz

換個方向想,其實市面上要找這類便宜產品不少
像是我個人覺得 貝膚黛瑪的平衡毛孔細緻凝乳、平衡控油高效保濕水凝乳都ok
只是在市面上這類產品多數都會添加酸類去增加角質代謝
對於敏感肌膚來說有時候用了反而會感到刺痛

簡單說,控油超有感,香味很淡不持久
雖然有主打成分存在,但是修護效果不佳

回購我想就算了,畢竟以售價來看我大概可以把市面上類似的商品都玩一次了



整體而言,玩過這五款LAMER的商品後
除了經典乳霜、柔礦輕乳液我會回購買正品以外
其他產品我真的很難有任何動力去買

對於我而言算是CP值不高,但又不得不認同他在肌膚問題上有效
如果在日常保養使用,肌膚沒問題用起來你只會感到雞肋
說提亮改善膚質又不如其他家的乳霜
特別是不少人會拿LAMER的乳霜跟其他家的乳霜比較
當下立刻就看得出兩者間的差別

對我這種很容易過敏的人而言,更加有感的是快速修復過敏這點
而當肌膚修護完就是回到你原本該有的肌膚狀況
不會讓你有像使用了其他牌子的乳霜有提亮、毛孔縮小等感受

但我會願意回購是因為它的確能真的穩定我的肌膚
就像是我很容易過敏,所以時常會準備過敏藥物在身邊備著
對於身邊不少人而言他們很難理解買一個一萬多的乳霜
除了穩定肌膚以外其他功能都沒有用的乳霜是要幹嘛

這些年真的用過不少醫美、專櫃、開價號稱給敏感肌的人使用的保養品
但認真說下來真的就是不OK
能真的用到空瓶的幾乎很少,更多的是擦身體耗掉

尤其是天氣一轉變、環境一轉換跟著來的皮膚問題真的很煩人
像現在一入冬我就要擦身體乳霜,不然碰誰誰就會被我電到
甚至伴隨著乾燥癢等等一起來


結論這款乳霜我真的只會推薦給皮膚不穩定的人使用
如果你皮膚過敏、出問題的機率超低真的可以略過
又或者你以為擦這個可以抗老也可以跳過了
這個乳霜對我而言根本沒有半點抗老功能的存在

如果你真的想買這牌子的抗老,可以去看其他品項
像是修護精華油、濃縮精華露裡面都含有抗老成分在
加上LAMER的商品基本上都一定有添加藻萃取物

完全可以去搭配其他牌子的抗老乳霜一起使用
即使它的價格在號稱具有抗老修復的乳霜中算低了
肌膚之鑰的經質乳霜 30ML 17500
GA黑曜岩乳霜 50ML 15000
HR 黑繃帶乳霜 50ML13200

更不用提其他牌子的抗老乳霜添加的是真的有認證的成分
如資生堂的激彈蜜乳霜添加A醇,50ML只要2600
蘭蔻的白金淡斑霜這類的較為平價的選擇存在

畢竟對我來說15ML最多就是三個禮拜的用量
長期用下來真的荷包會痛哭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