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0日 星期日

[美妝] 資生堂 新艷陽.夏 水離子防晒水粉餅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很認真地想寫一個化妝品的心得
比起以往都寫保養品來說,美妝品相對的就是比較簡單

由於我是男性,不可能像女性那樣直接走進專櫃試妝
但現在其實男性保養、化妝都已經蠻常見的
想起第一次去試妝還是在日本唸書的時候,跟著男同學一起進去專櫃
當下還是有點感到害羞,但看著自己的同學修眉毛試底妝都超自然
我也就一邊拿著新品看著,而KOSE的櫃姐看到了也順便問要不要嘗試看看
自此之後我的底妝品多數都是KOSE的

當然,這款底妝也不是我第一次買資生堂家的底妝
甚至購入這款粉餅前我心裡還有很深刻的厭惡感
主要是好幾年前粉底刷的突然流行,看到PTT上大家都努力推尚質粉底刷
每個妝感都超自然,讓我心動的前往百貨公司想試妝
結果櫃姐就丟下了適合我的粉底、粉底刷,說了句你自己試吧

WTF .... ?

對,所以當下我也沒嘗試就整組包下走人
但相對著我後續也根本沒動過,因為一碰到我的怒氣就來了

自此以後我幾乎不會在台灣購入資生堂體系的任何一個商品
就算要買資生堂體系的商品也是去日本的時候再買
就算價差其實不大,但我就是不想給這種櫃姐賺一毛錢

而由於工作形態上的改變,加上我是個很容易流汗的人
有時候用到某些底妝產品,由於不控油不防水
常常讓我臉上變成土石流一般

所以找控油防水的底妝就成了今年的目標
但看上了好幾款號稱有抗汗的底妝產品,但效果實在 ... (沉默)
最後無意間看到了這款新品的廣告後,糾結了一下還是決定去了


這次跳過了好幾年前那個讓我感覺差到極點的櫃點
結果居然又在其他百貨專櫃遇到同一個櫃姐
(可能就是不爽我買資生堂國際櫃的商品)

所以我就立刻換了另一個百貨公司專櫃去嘗試
但相對的櫃姐的服務其實也就那樣了,真的沒有讓我很想買
甚至直接表示出不幫男生嘗試在臉上這樣

我只好轉身去CHANEL專櫃看男生系列的底妝
沒想到男生系列的底妝居然只有在新光才有 (崩潰)
所以就順便補了一下藍色青春還原露、山茶花保濕精華、藍色男性全效乳液
買完後想到總能拿個試用包回家嘗試吧

沒想到走回櫃上那個櫃姐整個就熱情了起來說
你要不要在這裡嘗試看看水粉餅呢? 因為只有水粉蜜的試用包耶
我幫你卸妝保養上看看如何阿

(原來拿個Chanel的袋子比直接靠櫃有用?)

但坦白說在櫃上嘗試的時候,由於燈光的問題
我頂多就是看一下有沒有合我的膚色跟自然感
雖說可以直接用到最白的色號,以求安全我還是拿了中間的
(其實原本想拿最黑的XDDDD)


不囉嗦,直接先上使用前後的照片
(左邊是擦完保養品後,右邊為上完水粉餅後)


(左邊約過了兩小時後,出油後感覺就是自然光澤感
右邊則是過了十個小時以上,中間有去外面運動流汗)



其實身為一個男生,真的不可能像女生那樣上一堆化妝品
雖然平時我都是在防曬擦完後上底妝,但這次就連防曬都沒上直接擦

以下為我自己注意的重點討論
1. 妝感
由於他有水粉餅跟水粉蜜,在櫃上試妝的時候水粉蜜明顯有粉感存在
加上我在上這類底妝前其實還是會用防曬,所以水粉蜜我就直接忽略了
而水粉餅的妝感就是自然帶有點亮光,而我選的色號是中間的
雖然平時我用的OC20,相比之下這款確實比較深
但用在臉上就是自然素顏感,沒有柔焦這類的,完全是我喜歡的感覺

尤其是出油後那妝感真的很自然,就像是沒有上任何粉底
到晚上卸妝前也沒有出現爆粉刺、白芝麻等情況



2. 遮瑕
坦白說,這款比較偏向粉霜
原本想說粉霜的話遮瑕力會比較高一點,但其實他真的沒甚麼遮瑕
比較深一點痘疤其實還是看的到,連黑眼圈大概只能遮個三成左右
毛孔則是完全沒辦法遮,這點我就比較喜歡丰糜美姬的粉餅,遮得真的很棒
就像照片拍出來的那樣,真的遮瑕力弱到炸掉
整體來說就真的只是提升皮膚亮度以外就是沒啥遮瑕的底妝


3. 抗汗防水
這點其實我算是有點失望
一開始在臉上的時候,我用噴霧噴過,確實發現水珠會一顆一顆
簡單用面紙壓過後只有掉落一點點

(右邊水珠區塊即是用噴霧噴後的樣子)


隔天上妝後差不多六小時去健身房運動,確實沒有因為流汗而掉
但相對地用面紙按了一下後發現掉了不少

而且汗水其實沒有乾的比較快,但整體妝感不變算是不錯的
(但我自己感覺是有擦跟沒擦都差不多阿XD)


4. 控油
抱歉,想找控油的這款真的可以跳過去了
因為我臉上油田還是一樣,沒有特別的控油感出現
雖然不少人說甚麼中東油田都控的了,但我是真的沒感覺

(圖片還只是輕壓一次臉頰就那麼油了QQ)




結論
這款粉餅適合給臉上瑕疵不多的戶外使用者使用
基本的抗汗防水能力都有,但就是沒辦法修飾臉上瑕疵
如果加了遮瑕等妝感就會很明顯

對於運動愛好者來說甚至可以疊擦好幾次當防曬都OK
但如果本身臉上瑕疵太多的還是放棄這款商品會比較好





2 則留言:

  1. 我想知道是哪個櫃的雞巴櫃姐耶?
    想去試妝看她反應如何然後給她個教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也不用啦
      現在已經看開了,反正你的態度決定我的付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