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6日 星期六

[保養] 這些年用過的雅詩蘭黛產品



用了雅詩蘭黛的特潤金三角系列也好久了
就順便把這些年的用過的特潤系列商品一併打個心得作為總結

當初購入雅詩蘭黛系列的產品,主要還是因為原本用的SK-II漲價漲太多
雖然說以「精華液」來看青春露不算貴
但你就是不知道青春露到底有沒有抗老功能存在

最近也的確被雅詩蘭黛惹火了,先是週年慶母親節檔期要拿個DM被白眼
就乾脆直接轉往官網購買,結果每次滿額贈都不給
雖然說就是小ML數的商品,但每次都沒給感覺真的差到爆
一開始都會以為自己買的商品不列入滿額,但看了一下官網才發現有
致電後詢問也只得到會再查一下,接著反應滿額贈沒了要改送其他的
結果拿到一次比一次還可悲,最近一次還直接只送了試用包 ....



1. 特潤超導精萃潔顏乳
這是一款我心裡排名算高的洗面乳,洗過的洗面乳其實不少條
但這條完全被我歸類於在秋冬等乾燥環境時候使用的一條
雖然是皂基的組成成分,但使用的界面劑相當溫和

但相對地由於相當溫和,完全不適合油肌、痘痘肌、粉刺肌等使用者
向我自己夏天來說,臉部出油很嚴重
如果使用這款往往很快就會再出油,甚至感覺沒清潔乾淨

但在秋冬季節使用,溫和度剛好,不會過度清潔導致脫皮等問題發生
加上其實不用刻意去買正貨,每年都會有特惠組合包含。



2. 微分子肌底原生露
這款原生露也是雅詩蘭黛近年來的熱賣款
從成分上來看算是十足的誠意
有比菲德氏菌(二裂酵母發酵產物濾液)、乳酸桿菌發酵產物、六胜肽
在抗老、修護上有一定的程度。

其中比菲德氏菌(二裂酵母發酵產物濾液)更是雅詩蘭黛特潤系列的主要成分
就跟SK-II的PITERA一樣,都是酵母發酵萃取而來

比菲德氏菌在修護肌膚上有一定的成效,不然我想蘭蔻也不願意花錢買這成分
甚至推出超進化肌因系列的保養品來搶市場

其中由於添加了大量的醇類,達到保濕以外還能協助後續保養品成分的吸收

我自己是蠻喜歡這瓶,光是看小樣留存那麼多就知道用了多少正品
尤其是今年還推出櫻花版,更是主打額外添加櫻花萃取物
能有效的代謝角質、抗敏感等功能 (事實上我覺得文宣看看就好)

原本是想去買一瓶,無奈到櫃上就是被冷起來
可能穿得像學生,所以櫃姐也直接說我們家的保養品不適合男生使用而且很貴喔
只好打消購買這櫻花版的想法

自己使用時,因我原本就習慣上化妝棉後擦拭全臉拍打
但原生露實在太濃郁啦~ 真的很難讓我手邊的化妝棉吸收
所以之後我都是在化妝水後倒在手上,全臉拍打

當按壓拍打完後,肌膚確實就是一種保濕度超高的感覺
通常上完這款化妝水後,我自己是不會在上任何保濕類的精華液
因為我覺得這就已經夠了。



3. 特潤超導修護露
這款精華液大概已經到了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境界
在現在提到專櫃抗老產品,大家應該都能回答小棕瓶、小黑瓶這兩個品項
甚至不少人也會將這兩個品項做挑選

這兩項產品的抗老成份都是一樣,就是比菲德氏菌
原本這成分是雅詩蘭黛專用,但後來聽說蘭蔻也花了不少錢跟雅詩蘭黛買
而這成分就是用來修護肌膚細胞損傷等等,含有大量的氨基酸這些

但抗老這功能除非用個十年八年的,不然也看不出效果

這也是我第一次靠櫃後入手的品項
在使用時那個草本味道我真的不行,所以中間也有停用、轉送給他人
直到有次皮膚過敏的實在太嚴重,索性就拿來嘗試看看

一開始其實頗無感,但用了幾天後發現過敏的地方確實有好轉後
就開始認真用了起來這款保養品

而這款跟超進化肌因賦活露(小黑瓶)相較下,保濕成分比較多
但我自己覺得這款的保濕力其實很普通
從成分上來看就是甚麼都有,但甚麼都不高

就像是你想要強調保濕,那你就需要再補個保濕類的產品
你想要強調美白,那你相對的就要更換成美白類的產品

在某種程度上確實就是一種全效的感覺
畢竟你想加強甚麼都可以,就算不額外添加其他品項也OK
甚至在近年來的廣告中,你可以發現雅詩蘭黛為了增加這品項的銷售率
發明出各式各樣的使用方法,像是可以加入粉底液後粉底更保濕等等

而我自己的使用方法是使用完小棕瓶後再額外添加些美白類成分淡化痘疤
除此之外我基本上就是金三角三品項使用完後就這樣。

長期使用下來你確實能感覺到肌膚很穩定
你不會因為天氣變化等因素肌膚就長痘痘或是過敏

相對來說,如果肌膚本身就沒甚麼大問題甚至容易過敏的
使用這款精華液大概就只有無感二字可以說明
因為這款精華液真的不會讓你塗了隔天臉看起來有彈性發光等等
但就是一種穩定維持你肌膚該有的狀況



4. 特潤超導賦活精萃
這品項給我的感覺原本像是為了跟蘭蔻的小黑安瓶互相對抗的產品
畢竟蘭蔻小黑瓶跟特潤的主要成分完全就是同一種成分
只差在於配方上的走向不同

原本我是這樣以為,直到我看了成分表後發覺我錯了
這項產品除了說明用了Chronolux專利技術以外,基本沒甚麼特別
是說雅詩文宣人員真的很懶得想新文案的感覺
從以前只要推出特潤相關的產品,在特殊性上很喜歡Chronolux+主打重點
像這次這個品項文宣就寫使用了Chronolux SOS技術 ... (黑人問號)
之前推出特潤修護60天極效安瓶就說使用了Chronolux AI 技術

連文宣內容都類似,都是主打急救修護類的
不同的是這次不在像以往一買就是60顆,取而代之的就是容量變小
但其實我自己還是喜歡類似膠囊狀的包裝
之前使用小黑安瓶的時候,為了要趕在兩個月內用完感到很大的壓力
感覺就像是跟保養品在搶時間一樣




特潤超導賦活修護露號稱是有15倍特潤超導修護露濃縮精華
但在某種程度上來說,我還是感到有點失望
根據試用包後面的成分表,我完全找不到特潤系列該有的比菲得氏菌這類的抗老成分
取而代之的是一堆保濕成分、植物萃取物、咖啡因,完全就是雅詩蘭黛喜歡的成分啊!!
其中讓我比較感到難過的是成分表的第二項就是矽靈
我不是反對矽靈,但就是覺得一罐3100的保養品在第二項就看到矽靈很無語

但也就符合了這款產品的訴求與使用方法
由於敏感肌膚很容易因外界環境等因素有影響肌膚
使用矽靈反而會形成一種透氣屏障隔絕外界刺激物持續刺激肌膚
但也就只有這樣,對於保養來說是沒有其他效果存在

但產品說明也說了要使用在「所有精華液後」
猜想就是為了避免後續擦的精華液無法很好的被吸收。


基本上濃稠度是比特潤還要濃郁些

至於香味 ... 我是真的不行 Orz
聞起來是一種草本味,更嚴格的說就是一種原物料的味道
原本以為SK-II青春露的口水味已經是我聞過最 ... 臭的味道
沒想到這款居然在我排名中可以擠掉青春露的味道

剛好拿到試用的時候,我臉上是有點過敏的狀況

(左邊為剛拿到第一天,右邊為使用15天後)

可以發現到有些地方是紅紅的,在顴骨那邊則是去清粉刺的時候留下的疤痕
使用後發現因為有矽靈的緣故,所以使用起一包來說那種滑順感實在太明顯
甚至後續不擦任何乳霜、乳液我個人都是可以接受的

在使用這新品項時,基本上我就是使用金三角加上超導賦活精粹
由於我都是在浴室拍攝使用照,所以光源這些問題基本上不存在
比較可以清楚發現的是紅紅的地方退得比較快

整體來說保濕度確實有提升,但其中最讓我驚訝的是
原本有幾顆痘痘快冒出,在沒有擦藥的情況下他自己就慢慢消了
而肌膚穩定上確實有感,但 .. 除此之外就沒了

如果是要我真的去買正品,恐怕我還是會比較傾向小黑安瓶
畢竟小黑安瓶給我的修護感真的超好的,在糟糕的膚況都能快速修護




5. 年輕肌密無敵雙層保濕精露
這一款保濕精露算是無意間被推銷的產品
當時為了要湊滿額又不知道該買甚麼,剛好櫃姐說有個新品就購入了

雖說是無意間購入的產品,但使用後卻讓我覺得蠻不錯的
首先是它本身是屬於兩層油水分離模式,所以使用時候要搖晃均勻
香味上跟無敵霜是完全一樣,蠻多人都覺得那香味太濃郁
但對我來說我是覺得還好,畢竟像蘭蔻的保養品香味都更濃郁

使用時只要取一點點,我自己都是使用半個滴管左右
由於這款使用上也是在精華液後、面霜前面

這款讓我驚艷到會持續購入的原因就在於它的確有讓我感覺皮膚亮了起來
就像是你早上起床的時候臉是明亮的

這類的產品用過類似的還有SK-II的青春修護精萃油
但說真的就是沒甚麼特別的感覺,甚至是後期會發現到剩下的都是油
而這罐只要搖晃均勻確實可以一起用光,臉部是有水潤感
比起保濕類的精華液,我自己會更加傾向使用這款

而成分中也含有不少種植物萃取物,至於抗老類的成分我只看到六胜肽
但因為已經排在成分表很後面了,所以我想抗老的功能就看看就好



6. 年輕肌密無敵霜
這款霜我真心想推薦給怕油膩的使用者
由於這款霜在各國都有上市不同版本
曾經不小心入手了Power Creme,也就是這款的滋潤點的面霜
但Power Creme在夏天來說真的有點油膩,甚至讓我覺得她跟SK-II活膚霜的滋潤度差不多

這款無敵霜的成分基本上跟精露差不多,抗老類的成分都是很後面
但是在成分表第二像有著矽靈,我猜想是為了要讓他更清爽滑順的感覺

對於夏天來說,這樣的保濕成分已經足夠給油性肌膚、混合性肌膚使用者
不過身邊乾肌的友人都表示他們覺得太清爽就是了
(但更多人反感的是它的香味?)



7. 特潤眼部超能量修護霜
這款眼霜在我心裡大概也算是使用過排名在前面的了
先是主成分也的確放了主打的抗老成份,在成分表上排的蠻前面
而且沒有像蘭蔻的眼霜一樣,放了二氧化鈦這種我覺得詐欺的成分在
加上成分內沒有酒精、香精,加上有凡士林的存在
保濕效果自然沒甚麼好挑剔的了

整體來說使用起來相當清爽,保濕程度上也有
但對於他主打的修護效果我也不知道到底算有還是沒有
畢竟修護這概念就像是維持現況不惡化
但使用完一罐正貨,眼周部分確實沒甚麼改變 ...。


如果以現在對於眼霜的需求來說,15ML2600大概我也不會再購入
畢竟現在眼霜除皺認證的品項已經太多,如果花2600得到保濕的效果
那我會寧願拿這2600去買其他更值得入手的品項

至於最近眼霜主打的抗藍光,我想文宣看看就好了
與其要抗藍光不如少滑手機會比較實際



8. 特潤眼部超級精華
這款我只能說「你嫌錢太多就買吧」
差評真的讓我想白眼到覺得這根本就是垃圾
先是主打的抗老成分居然是在成分表的最後面
這添加量是怎麼一回事?

如果價格便宜我倒還能接受,問題是這款價格光是15ML就要2600啊!!!
甚至在成分表前面都是保濕類成分,連眼霜主打的修護技術都省略了

簡單來說就是一款高單價的保濕眼部精華液
但如果就只是要保濕,一堆較便宜的牌子還比較好 ....。

如果是號稱保濕眼霜也就算了,問題上眼後沒多久我眼周就感到乾了
我還是要額外在上其他眼霜,那這樣我就買個保濕好的眼霜還比較省錢

再來這個頭也太難使用了吧
就只是個玻璃製的按摩棒,而且使用到後面根本沾不到個甚麼阿
完全就變成是個廢物的設計,還要我自己想辦法沾到手指慢慢推

如果說這個頭可以幫助你眼周按摩,我寧願使用蘭蔻的亮眼冰珠
最起碼那個頭是有彈性的以外,就算斷了也不算危險
可這個是玻璃阿!!!!!!!! 我可想要擦個眼霜擦到進醫院

如果不是因為特惠組有這送一堆這品項,打死我都不想買



結論
其實用了雅詩蘭黛不少品項,我真心覺得可以入手的大概也就只有金三角
畢竟其他品項我覺得都是種可有可無的存在
像是眼霜來說,以這種高單價的眼霜但卻只有保濕效果
我會寧願去買個Pola的除皺霜來用

而精露的部分也許是為了彌補無敵霜不夠滋潤的問題而推出的品項
但這點我覺得雅詩蘭黛為什麼不像中國一樣,把滋潤版的拿出販售就好呢?
多了一個品項反而還要花更多的錢才能達到一樣的滋潤保濕程度

使用金三角大概也快一年,其實這中間最大的感受就是肌膚穩定
但除了穩定以外其他感覺我真的沒有

但金三角的好處也就在於可以針對於你在意的肌膚問題去做調整
像是你想美白,那就在金三角內加個美白精華液
想要緊緻拉提,那就在金三角內加個緊緻肌密精華

至於抗老 ... 除非用個十年八年的,否則大概也是看不出成效。




2 則留言:

  1. 從ptt過來的,內容又仔細又有趣。正好想買這個品牌,很大幫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囉 :) 有錯的地方也可以多指教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