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0日 星期五

[保養] 怡麗絲爾膠原超抗皺眼唇精華乳V 實測

當自己到了一個年紀後,有天洗臉完發現自己的眼下細紋增加
就突然意識到自己的年紀似乎不小了
尤其是自己原本是內雙眼皮,但是現在就變成外雙眼皮
意識到這樣下去真的不行,突然抗老類的產品就多了一點出現

雖然現在市面上抗皺產品不少,但看了成分總覺得好像沒甚麼用
加上不少醫師也說過真的要除皺需要依靠醫美才有可能
透過保養品去達到抗皺、除皺實在很難
但總覺得自己應該還不至於需要用醫美 (就是不想面對)


上網看了不少抗皺除皺類的保養品,但真的很想吐槽那些寫文宣的
像是使用後四週減少黑眼圈、眼部細紋,結果成分內放二氧化鈦等等
說穿了就是利用光的折射讓視覺看起來減少了、變白了
但洗臉完後就直接打回原樣,又覺得乾脆不用算了

所以就搜尋成分為A醇、A酯類這些有實驗驗證除皺抗皺能力的成分
目前台灣市面上其實有這些成分的品牌不算少
而資生堂體系來說,似乎每條產品線都有放入
再者去日本幾乎都會看到中國人狂掃這條,膠源超抗皺眼唇精華乳V
甚至是中國美妝網會常常把這條跟全效抗痕白金抗皺精華乳N、POLA祛皺精華霜做比較

以入手價格來說,怡麗絲爾的這條算是最親民的
尤其是去專櫃有時候還不一定買到的情況下,真的讓人有點心癢
索性就直接周年慶入手了這幾條


其中就這條讓我屯了三條,原因就只是他比較便宜
加上日本厚生省有認證他的確有四級除皺認證這點


從日本官網上看到這圖真心感到心癢難耐
光是除皺效果那麼好,真的不給他買一條很對不起自己的購物慾


順便一提,日本雖然有推出22g的大包裝
但換算了一下居然比15g還貴 (大驚)
而如果要把這條當作眼霜使用,其實也不用買到22g
畢竟成分有活性問題,用大包裝實在是折騰自己


先從成分表來看
前面幾項基本上就是保濕類成分,沒甚麼好說
除了發現有酒精,所以敏感肌的人要考慮一下
再來比較主打的成分基本上都放在很後面了
所以也不清楚這裡頭添加的量到底多少,如果能像寶拉那樣直接說有幾%就好

主要抗皺除皺的成分為A醇,A醇除皺抗皺的實驗證明其實不少了
最主要的機制就是A醇轉化成A醛再轉化A酸,進而刺激真皮層變厚
關於A酸的相關資訊有興趣的可以自己Google,畢竟A酸功能太豐富了

抗氧化成分不少,我猜主要是為了穩定A醇的活性
避免使用後A醇太快氧化失去活性效用

膠原蛋白
這系列本就主打膠原蛋白,保濕、抗老,但效果我覺得就保濕
畢竟膠原蛋白的分子那麼大,也不可能滲透到多深

額外添加了酵母,但量為成分表最後,我猜想濃度不高就是
添加的原因猜測是為了抗老,畢竟用酵母抗老已經是某些品牌的主打了

成分中沒有添加任何二氧化鈦這類具有折射使視覺感到減少的物質
光這點就覺得其實資生堂還頗有良心的


而最讓我感到溫馨的是包裝

從利用不透光的包裝,加上等你要使用時才會接觸到空氣這點
特地將包裝設計成不回流,避免空氣流入包裝內
就知道為了確保A醇的活性,廠商還是有用心地挑選包裝


尤其是還貼心的用了個環擋在那邊
使用時請將環剝掉,用力地轉上去即可


香味延續了這系列的味道,就是基本花香
但味道持續度不高,如果可以還是希望拿掉些不必要的成分

既然是塗抹在眼周,個人就只針對我在意的問題做討論
1. 熏眼
這條完全不熏眼,比起某些廠牌的眼霜,一上眼就熏眼
詢問客服或專櫃人員,居然還說因為我沒有上專用的眼部精華液導致
雖然說睡前擦可以避免這問題,但早上總不能眼睛超不舒服的

2. 滋潤度
其實這條的滋潤度沒有我想像中的好
作為一條抗皺除皺的眼霜來說,總是希望他的持續度是有的
但這條的滋潤度我覺得就普通,上眼大概幾個小時後就完全乾了
可能也是因為價格比較便宜,專注於除皺抗皺這點上
只是由於成分為A醇,如果保濕沒做好反而更顯得眼周很乾

3. 刺激度
由於我自己長時間使用A酸,原本想說區區A醇不算甚麼
加上之前使用寶拉的A醇精露也沒有任何副作用的情況
於是我一眼一顆米粒大小上去
....
但悲劇的是我確實有發生過敏、脫皮的狀況發生
雖然停用一兩天後狀況就消失了,但還是會有一點點害怕
所以還是建議想嘗試的人最好先建立好耐受性再持續使用



理所當然的一定要進行一下實測,看到底細紋有沒有改善
(不然每次看好多心得文,貼了一堆美肌照片說好有效都感到疑惑)
照片是用IPHONE8 PLUS 後鏡頭在廁所拍攝
基本上是早上洗臉完後在廁所利用拍攝,盡量避免光源等問題干擾


使用前
可以發現自己眼下其實有蠻多條的小細紋存在
同時因為我是過敏性鼻炎導致的黑眼圈,我自己對這個就不要求了

使用後八周
基本上可以發現對於剛形成的細紋是有淡化效果
雖然還不到我心裡期望的那麼好就是 ...。
對於那種形成較久且深刻的效果就不如照片顯示的那麼明顯


總結
我個人覺得這款比較適合年紀輕的人使用
如果有一定年紀的人使用可能會感到失望
加上這款有酒精,所以清爽度上會比較高
起碼是比較起我手上的除皺乳霜來說,這款真的最清爽

至於之前有看到有人反應停用後會回復到原本的狀態
這點在我身上到是沒看到,因為八周後我自己有停用掉
這中間就是很基本的化妝水、精華液、乳液,都有帶到眼周附近
沒有刻意使用任何眼霜或眼部精華液大約快兩周時間
看了照片後基本上效果沒有消失

但因為有點刺激,加上想去測其他家的抗皺精華霜就先停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