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3日 星期一

[保養] 資生堂 エリクシール ルフレ(reflet) 系列商品





這是資生堂目前在日本上市的一個系列 (SHISHEIDO ELIXIR REFLET)
目前中國資生堂也上了這系列的新品 (系列名:凝光漾采)
但台灣資生堂就是不願意上這系列我也不懂

之所以對這個系列感興趣,主因是中國人蠻多的都在買他們家的洗面乳
加上代言人吉岡里帆讓我印象深刻阿XD 有種再擦的時候會跳出阿~ 不要~之類的錯覺XD


簡單來說這個系列是資生堂針對於20~30世代的抗老系列,針對的是毛孔粗大的問題
目前在台灣上市的這怡麗絲爾系列中只有彈潤系列、美白系列,彈潤系列針對的是皮膚的鬆弛,而美白系列則是針對於美白 (廢話)

而這系列是目前最新的,也算是最便宜的,畢竟以專櫃的價格去算一下,化妝水+乳液的組合也才5200日幣,折合台幣大約是1千多而已,而彈潤系列最便宜也要2千多台幣
但在週年慶或是某些活動時,會推出一整組的優惠組
聽說這種特惠組中國人特愛搶,幾乎每次開賣買最多的都是中國遊客



由於這系列針對的是毛孔粗大、皮脂平衡的問題
想當然比起鬆弛、美白來說,更是會吸引我

現在日本藥妝店在主打這系列的商品,買洗面乳、乳液、防曬乳都會送一瓶30ml的化妝水,而化妝水送18ml的乳液,加上每家店其實都會有個小組合,像是你買一組化妝水乳液還會額外送小盒化妝棉之類的,所以 ... 我全買了 !!!(罰跪中)。
(荷包也瞬間少了一張一萬)

品項如下圖


從左至右分別就是化妝水、乳液、洗面乳、防曬乳
比較特別的是,資生堂近年來不在像以往,為了將保養步驟減少
所以防曬乳 = 日用美容液 = 日用乳液,而且防曬係數超高
對我這種很懶的人來說,真的超適合的 ....。

也許是新系列,所以也不像其他系列有額外的精華液、晚安面膜、面膜之類
猜想是因為針對的年紀比較輕,也不用太多額外的保養品來加強



1. ELIXIR BALANCING BUBBLE 泡沫洗顏

這罐其實跟艾杜紗的高機能毛孔淨透凝膠N類似,基本上都是擠出來的時候為凝膠狀
直接在臉上搓開,藉由搓開時的吸力把毛孔內的髒污給吸出來清潔

從成分上來看,是皂基為基本的洗面乳
同時繼承了資生堂對這系列的主打,添加了膠原蛋白
雖然說在洗面乳添加這些我覺得沒意義,但畢竟就是一個系列

而我非常喜歡怡麗絲爾系列的香味,所以這款香味也是一樣
在清潔力上確實相當出色,對於一些粉刺的確可以吸出來
但閉鎖性粉刺就別苛求了 ....

不過使用完一瓶時發現到有個嚴重的小問題
也許是瓶內的氣體量也少了許多,往往後面壓的時候不會一口氣出來
反而要等一陣子慢慢壓,但這時候之前擠出來的量又會開始起泡
最後實在不行了只好就當用完了 (崩潰)


2. エリクシール ルフレ バランシング ウォーター (化妝水)
    怡麗絲爾 油水平衡化妝水




這款化妝水從成分上來看,就是款很單純的保濕
相較怡麗絲爾其他系列來說,這款適合中偏油膚質的使用者
酒精成分比起其他系列則是最高,所以如果不喜歡黏膩感的人可以考慮購入

雖然有添加膠原蛋白,但依成分表來看則是四個系列中最後面的
所以我想抗老的部分就別期待了。


3. エリクシール ルフレ バランシング ミルク (乳液)
    怡麗絲爾 油水平衡乳液

這款是這系列的乳液,在保濕上是利用礦物油
比起怡麗絲爾其他系列來說是唯一使用礦物油做為保濕
同時成分在怡麗絲爾其他系列是最精簡的,沒有多餘的成分
這點對於我來說很深得我心,畢竟有時候使用成分太複雜的保養品
往往導致皮膚出問題的機率也提高,所以在保養品上我會盡量挑選成分單純

雖然說礦物油會因等級的不同而影響,但我想資生堂應該是不敢拿自己的聲譽砸腳

再者,這款乳液比起怡麗絲爾其他系列來說最為清爽
尤其在台灣因炎熱潮濕的關係,往往保養到後面總是有種黏膩感存在

這款乳液不僅清爽,在隔天起床時臉部是沒有嚴重出油的狀況
即使是早上使用也都不會感到黏膩不舒服,算是我很喜歡的一款乳液
但可能自己的膚質跟環境因素,對我來說保濕度就不太好了
所以中間我還是會額外添加保濕類的精華液加強一下


不過在現在台灣比較冷的當下,大概只能早上使用
晚上完全不能用,因為過於清爽了 QQ
(正式邁入老皮了)


4. エリクシール ルフレバランシング おしろいミルク (防曬乳)


這款防曬乳在整個系列中是最讓我喜歡的
化妝水跟乳液在台灣其實都有替代品可以換
但這款防曬乳完全在我心裡打趴了一堆開架式的防曬

從成分上可以知道,這條防曬乳的主要是靠物理性防曬與化學性防曬
使用起來不會過乾、熏眼等問題



不免俗的一定要跟怡麗絲爾系列的日間防曬乳比一下
基本上怡麗絲爾的防曬日間乳賣的都還不錯,尤其是在日本藥妝店
總是會看到不少中國遊客用掃得丟到籃子裡

我自己的使用感下來,其實覺得這三者的定位都不太一樣
淨白款、保濕款就是一條很基本的防曬乳
上臉後完全沒有任何潤色等等的效果

但reflet這條是有淡淡粉紅色的存在
上臉後整個臉的亮度會提升,但不像是素顏霜那樣
(從左到右分別為 reflet防曬乳、淨白防曬乳、保濕防曬乳)

而我手邊有的專櫃防曬,像是蘭蔻的水凝露、提亮素顏霜等等
我自己覺得淨白款的跟水凝露感覺很像,而reflet防曬乳跟提亮素顏霜(玫瑰色)類似
而保濕款的那條因為我用起來都有一種黏感,加上如果沒等她成膜上粉底會起屑
所以我自己是不太喜歡那條,反正那條也是送的 XD

所以一般來說,如果今天我會上底妝出門,我都是用淨白款
而如果只是不出門,會在家裡附近閒晃或是想輕鬆點
我就會用reflet這條,上個淡淡的蜜粉氣色就很好

但是對於毛孔基本上沒甚麼修飾能力
同時單擦會感到有點油油的 ...

可後來發現我對這款會過敏 Orz
由於一開始我還蠻喜歡,所以天天用
但不知道為什麼一卸妝臉就刺痛,甚至開始摸起來有點粗
原本想說應該是我自己吃了或是用到甚麼不適合的產品
所以就先停了手邊的保養品,只擦藥膏跟保濕乳液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這條防曬讓我過敏 ...

難得最喜歡的膚感,卻完全不能用,有點可惜了

簡單說
清爽度:淨白款>reflet>保濕款
潤色效果→reflet
要上底妝→淨白款
只要好氣色→reflet
想要保濕感→彈潤保濕款


5. エリクシール ルフレ バランシング おやすみマスク
   怡麗絲爾 油水平衡晚安面膜



這個品項我真心推薦給大家
雖然是今年新出的新品,但整個就是打趴我用過的許多晚安面膜
像是倩碧的水磁場保濕凝膠、蘭芝晚安面膜,甚至是怡麗絲爾自己的晚安面膜
使用感上其實我都覺得「這怎麼有人想推薦阿 ...」

原因不外乎就是這類產品後敷很難乾沾黏衣服,甚至是黏膩感存在
甚至像水磁場總是給我一種假保濕感,使用到後面根本覺得沒有也沒差
所以最後面這類的產品我幾乎都沒用完過半罐,都是放著乾掉就丟了

但這款我真心推薦給有去日本的人買來玩看看
推薦的原因大致上如下

1. 由於怡麗絲爾自己也有不同款的晚安面膜
但是售價差不多也是3000多日幣上下,相較於這款未稅價1800左右實在便宜

2. 使用感比怡麗絲爾其他款的好太多太多
我自己基本上使用過怡麗絲爾出過的晚安面膜,有香味限定版、美白版
但問題就是在於「實在太黏膩」

尤其是他雖然主打晚安面膜,但問題根本不適合我
因為自己的睡相糟糕到了極點,常常起床黏東黏西
搞得沒幾天就要洗一下枕頭套,實在讓人苦惱

雖然說不是沒有效果,但就是覺得這價錢跟效果實在不成正比

3. 成分單純
比起怡麗絲爾其他款的晚安面膜來說,這款成分很單純
基本上就是一款保濕面膜,加入了怡麗絲爾膠原蛋白技術以外就沒了
追求保濕來說就比其他專櫃品好很多了

4. 效果出眾
如同前面說過的,自己用過了不少專櫃的晚安面膜
但通常那種感覺就是洗掉後就消失了,即使是同系列的怡麗絲爾
給我的感覺大概就是 「喔? 好像有保濕又好像沒有」

這款給我的真的就是早上起床沒甚麼出油
臉部就是有種水玉光的存在,毛孔也看起來有縮小

就算當天有點累,不想擦東擦西的
直接擠一定的量後按摩完就好,黏膩感上也不像其他的產品那麼明顯
有時早上保養,也是直接擠一顆出來塗上就ok

後續上防曬、底妝也都沒起屑過,算是CP質高的產品



結論
我個人覺得這系列可以算是一種入門款商品
雖然有添加抗老成份,個人覺得抗老是長期行為,不可能擦了就有感
但對於保濕度、控油度上這些確實有一定的水準在

如果以日幣來看,在專櫃的等級上確實可以打趴一堆開架式
加上定位是給較年輕的混合肌、油性肌膚使用者
所以整體使用感上偏向於清爽不黏膩的膚感

如果自己的肌膚比較乾需要油的,還是建議就忽略這系列會比較好

至於主打的油水平衡、毛孔縮小之類的
我自己最大的感覺是,由於有做好保濕,所以早上起床時臉的確是有保濕感
而且出油量減少,臉上存在著主打的水玉光
再搭上他們系列的日間防曬乳,臉上氣色真的會蠻不錯的
不過如果自己出油量大,建議還是搭配蜜粉會比較好~


2 則留言:

  1. 請問防曬的淨白款確切是照片中的哪一條呀?不好意思,跟他們家的產品不熟,查了之後也沒有很確定。我是想找可以替代蘭蔻水凝露的產品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是怡麗絲爾 淨白多效日間美肌乳T+ SPF50+這款喔
      但目前台灣新舊款都有販售,購買前可能要跟櫃姐確定一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