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日 星期六

[保養] HR黑繃帶 VS 修麗可age乳霜比較




在很久之前就聽聞這兩款同樣是30%普拉斯鍊的品項
身為一個爛臉人真的很難不心動,先不提抗老效果
看到小紅書上不少人說擦了爛臉都會很快轉好
但由於買了太多號稱爛臉救星的乳霜,講真就很難有那個衝動
加上很久以前曾收到友人送的黑繃帶,但當下真的沒特別的感覺
而且萊雅在台灣的中高端品牌活動真的很差,價格也沒比較便宜

看看中國的各種活動,動則就是買個50ml的送好幾個5ml的
各種折價大贈送
反觀台灣送個5ml的都很心疼似的,最不解的是櫃姐都會重複說自己試用包很貴
沒關係,試用包很貴你們就留著就好



寫這篇文主要也是自己有感,對於現在不少人都只看成分濃度
然後就會開始說OO產品也是主打XX成分之類的
也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台灣保養品特別愛主打某成分濃度高達多少%
例如很久之前杏仁酸就瘋狂主打濃度30%、50%等等等

講真,看成分能幫助到你的就是避掉可能不適合你的商品
但不會表示有這成分你就能達到很好的效果
大概就跟藥品有分學名藥、原廠藥一樣,成分都一樣
但有些人吃了效果就是不如原廠好

接著就是成分表的高低普遍都是依照成分多寡去排
但,原物料本身很多都是原料組的形式存在並非單一
頂多是能讓我們去推測某成分的濃度大概落於哪個區間
但並非是絕對

以上就是想嘴一下那些單看成分評價的人
(明明自己也差不多了)

先說,如果以長久使用來看,我認為兩者的效果是差不多
畢竟支持他們的主要成分是普拉斯鍊,對於抗老的效果有一定的效果
雖然兩者的成分表大多數都相同,這部分網路上都已經說到爛掉了
不然也不會有替代一說

這邊就針對他們兩個不同點做一個比較整理
黑繃帶內多了甘草酸二鉀、玻尿酸,針對於抗氧抑菌有一定效果
特別是甘草酸二鉀對於抗炎消腫效果普遍不錯
所以認真去看日系抗痘保養品內多數都會添加這個
也因此黑繃帶只需要一種防腐劑就能穩定整個產品
但也因此,AGE本身會用到多種防腐劑去達到產品的穩定

接著差異就在於成膜體系,身為乳霜成膜保濕使成分更好的滲入是必須的
黑繃帶的成膜體系會使得膚感更清爽,又保證了保溼性、透氣感
AGE乳霜的成膜體系也並不差,但保濕性、透氣感較差
也就是說AGE乳霜是屬於擦完後你會感受到油膜感的存在
但往往不少人認為油、滋潤、保濕度就好的印象
由上所述就有了黑繃帶適合偏油肌膚使用一說,也因為透氣感不阻塞毛孔
粉刺痘痘產生的機率就會降低許多



整體來說,成分配比看起來
黑繃帶適合於皮膚不穩定、容易泛紅、粉刺痘痘的人群
AGE乳霜適合皮膚沒甚麼問題,追求抗老
與其說AGE乳霜是黑繃帶的替代,我覺得這兩款可以交互使用
當皮膚有明顯的問題時使用黑繃帶,沒甚麼大問題的時候使用AGE乳霜
但兩者的質地其實看起來是相似的


對我自己使用下來的感受
黑繃帶能做到快速退紅,像我手賤會去摳、擠痘痘粉刺
或者偶爾喜新厭舊用了不合適的產品產生的泛紅問題都能在幾天內快速解決
所以我之前用之所以覺得無感,是因為我臉上根本沒有問題 ....

AGE乳霜對於這個就是毫無效果,即使我很努力的搭配RBE精華就是沒用
(但搭配色修精華就會好很多)
AGE乳霜長期用下來就是針對穩定肌膚為準,如果皮膚有狀況也不會特快修護

兩者的味道聞起來也都是帶有一種酸感(?) 
反正我個人都不喜歡這味道,但效果好就算了
質地上兩者其實看著都差不多,但黑繃帶在搓開的時候會比較不好搓

兩者對於乾肌應該都是保濕不夠力或需搭配其他產品協助
只是AGE乳霜我覺得更像是你當下皮膚需要甚麼保養,就在精華上改變
但修麗可家的精華其實也不便宜就是

但看在兩者價格差了三倍左右,HR給我的感覺更多的是急救用
AGE乳霜就是當你皮膚穩定後作為日常保養用
至於有沒有必要買那麼貴的保養品,我想就看你的錢包能不能長期支援了

題外話,HR黑白繃帶今年確定改版
真不急的可以等到週年慶再買
目前確定的是白繃帶把煩人的防腐體系改掉了
添加了高濃度煙酰胺及調高普拉絲鏈濃度 (好像是20%?)

黑繃帶則是在抗炎舒緩部分做調整,普拉絲鏈濃度上看45%
但這濃度那麼高能否保持現有的使用感就不確定了
因為普拉絲鏈本身濃度越高越黏稠,如果提取的濃度越純越黏

不過~ 依據萊雅家的習慣
這兩個新品大概也是要等到明年才會在台灣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