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6日 星期四

[購物紀錄] 生日月小失血



生日月一到,對我來說算是收割這一年來的「投資」
基本上有些生日優惠對我來說都沒甚麼吸引力
像是某家連鎖眼鏡行老是發訊息說幾折弄新眼鏡之類的(?)



當然最重要,也是投資最多的就是保養、美妝品的生日優惠
簡單整理後也順便決定哪幾間該留、哪幾間放生

1. 蘭蔻
蘭蔻真的是讓我很難買下去的品牌
雖然絕對完美很合我的胃口 (除了香味)
但生日禮是一片超肌因面膜,而拿到面膜讓我很傻眼QAQ
畢竟當初我原本應該是鑽石卡,但因為櫃姐操作失誤
變成香頌卡 ...

加上拿到的升等禮居然是即期品我就真的很 ....

雖然每個月有會員禮,但會員禮其實對我來說沒那麼重要
因為他家會員禮其實就是小ML數試用,而試用的品項都還好
除非有新品,但新品給的量也越來越少

加上生日當月雖然有點數兩倍送這件事情
但每次熱門的很快就被搶光,剩下的都是我完全不想換的
如果要讓點數持續存在就要一直消費,對我來說很煩人
畢竟他家除了絕對完美,其他我都覺得還好
且國外黑五的組合比較便宜且大碗 


2. Chanel
他們家是最早發生日禮的,但其實也不用太期待
因為完全是櫃姐看狀況發,像我這次就是拿到藍色還原眼露
但我自己手邊還有一瓶未開,而且也覺得還好

雖然聽說茶會名單的話會有比較好的禮物
但我實在有點懶得去參加這些活動,但奢華系列真的好用阿~
沒意外的話之後應該都只會在週年慶一次補足


3. 碧兒泉
基本上我是去年買到會員後就沒買過商品
因為晶透露那些真的不合我胃口
加上櫃姐的服務其實很差,一開始連會員禮都不給我選
直到今年疫情爆發後才開始願意讓我選

但我是沒甚麼意願再當她家會員,等會員到期後我就放棄
不過生日禮送的還不錯,一條30ML的洗面乳跟100ML的沐浴乳
但香味不合我胃口就是了 (攤手)


4. 克蘭詩
克蘭詩其實是今年母檔失心瘋買的
主要是想嘗試雙激萃跟V型精華液,所以就順便湊一下當會員
但真的想抱怨,中友的櫃姐態度都很差 (攤手)
關於會員制度甚麼其實都沒說,還是我自己做功課才知道
而且中友真的送很少很少很少 ....

生日禮是卸濃妝眼唇卸妝液跟生日護膚
每個月的會員禮還算可以,反正就是小ML數的東西
但特別的是他們家有針對會員等級給折價卷這點很優

原本是想說拿生日禮順便買一下消耗
畢竟對她家的新推出奶昔系列很感興趣
但是中友態度差我就算了 ~ 
結果三倍卷的關係,新光就有滿千送百
跑去LAMER拿生日禮順便過去,沒想到櫃姐態度不錯
所以就買了彈簧晚霜、莓果美唇慕斯,剛好拿3800滿額
但實質扣掉不少後不到3000

順便把點數換了一罐洋甘菊化妝水、棉花籽洗面乳
櫃姐還給了不少小樣讓我頗開心,畢竟在中友我想嘗試的都沒有
新光櫃姐就都給我 (攤手)

等用了一陣子後再來發表心得好了

但想到櫃姐有說生日護膚男生可約,想說做看看順便嘗試有興趣的品項
結果到了櫃上真的讓我大傻眼 XD
先是坐著護膚,這點其實沒甚麼問題
感覺就跟平時去嘗試新品沒差 (?)
但櫃上只有一個櫃姐,所以就看到櫃姐上化妝水沒多久就有顧客
所以就跑過去服務顧客再回來,反正一直中斷
這點讓我有點小不滿,畢竟不是臨時去也有預約 ...
原本30分鐘的護膚就變成1個小時多
但中間我也沒覺得特別享受,那個椅子讓我很不舒服
而且又是在櫃上,人來人往的感覺很 ...

最後想說嘗試看看新出的奶昔粉底,就請櫃姐上
結果悲劇的是櫃姐好像趕時間一樣
上完防曬就立刻上,整張臉就起屑起到我質疑人生
櫃姐還一直用衛生紙在那邊擦擦擦
還打算做完逛一下百貨再回家睡覺,只好立刻回家卸妝
(對,櫃姐沒打算重弄)

回家用卸妝水擦也沒擦出個甚麼,我想起屑就沒了吧 (苦笑)
都不知道幹嘛要這樣折磨自己 


5. 黛珂
其實黛珂的生日禮是看去年消費決定
我自己沒啥興趣也沒刻意去湊過
櫃姐還是通知我回去換AQ水乳、一片面膜

生日沒甚麼優惠,但她家的AQ粉餅真的好用
等週年慶打折再來入手就好



6. LAMER (海洋拉娜)
要說最福的其實就他們家
先說生日禮,他家生日禮是看你去年消費額
好像是3萬以下拿潔面凝膠,3萬以上是拿15ML乳霜
又因為我去年消費額蠻高的,還有夏季旅行組
旅行組內容就是一個30ML洗臉、15ML濃縮精華露、3ML眼霜、7ML乳霜
加上生日月消費點數兩倍送,所以我原本都打算好了 QAQ

做功課看大家想說去年、前年夏季護膚會送的還不錯
組合甚麼的都還OK,原本想說直接衝三萬,用點數換12萬5千點的精華液跟洗面乳
真的不懂他家,前面主打創世紀所以點數甚麼都送超好
結果這次護膚會門檻提高就算了,58000送的是JO MALONE的蠟燭跟擴香
要說特惠組也沒有,買個經典三星只是多送3萬點
問題我兩倍送,所以我的點數就衝過去了 (攤手)
還沒有送任何小樣,是要我買個屁阿

週年慶買經典三星送一堆,還有額外贈送點數我幹嘛不買單

一開始櫃姐還想推銷我買個甚麼
但連櫃點特惠都不吸引我,直接說把點數換了就好
就換了護手精華、唇蜜

算下來還是比較划算,但如果活動在差我就不會買單了


7. 肌膚之鑰
肌膚之鑰的會員禮我沒甚麼期待
基本上就是未消費送一片眼膜,消費加送10ml 塑妍逆引精華液
剛好我是飯店名單,所以我就買了飯店組合
基本上我覺得沒送甚麼,其他組合我都覺得普普
新出的粉底液我也覺得還好,所以也PASS

但櫃姐強調塑妍逆引精華液絕對拉提有感
如果用了有感在考慮回購好了



8. 雅詩蘭黛
雅詩蘭黛大概也是我會放生的
會員禮是一罐貝兒系列小香,味道真的很不合我胃口
剛好七月他們家會員變動,所以回櫃確認資料有送30ML洗面乳、5ML無敵霜
囧的是明明之前才跟廣三說過要更改資料
沒想到都沒改、都沒改 

但雅詩蘭黛還是廣三送的多就是
如果有不錯的活動我再考慮


9. GIORGIO ARMANI 
絕對放生,不想再買
黑曜岩系列不合我的胃口就算了,生日禮也爆爛
簡單說就是回櫃買個甚麼,就送你小唇蜜
對我不實用也不吸引,而且櫃姐連傳訊息都不說清楚
不想買。


10. KOSE
基本上KOSE也不是我的主力
因為我喜歡且愛用的台灣KOSE幾乎沒賣
像是丰糜美肌的妝前乳爆好用,持妝超好
結果沒有。

但KOSE還算不錯
生日禮是2000可扣500的禮卷
加上KOSE櫃姐跟我是老相識,所以多少買了一下
剛好最近想找妝前乳,就買了保水UV防禦飾底乳、One by kose美白精華
最後實際支付不到五百吧,因為禮卷甚麼的都扣了一下

就算我想買貴,櫃姐也會說現在買不划算
那麼好的櫃姐要去哪裡找啦 >"<

簡單用了保水UV防禦飾底乳,提亮效果還OK
擦上後很快就清爽不黏膩,目前嘗試手邊底妝也沒打架
作為日常使用沒問題


11. 10/10
是那個賣保養品的10/10,不是那個餐廳喔
生日月贈送點數1000點,可以直接扣現金價
8點扣1元,等同扣125
加上我原本有的點數,加一加就扣了三四百 
所以直接買了uka、SACHAJUAN的洗髮精

uka跟日本價差不大,加上母檔有買uka 甦醒!plus 洗髮露
真的還不錯用,頭皮癢有改善以外,蓬鬆度也有
所以順便帶了男生用的,還有88折

不像有些櫃送你生日折價卷
結果限制一堆使用起來超麻煩

而1010的櫃姐也很得我心
像我說我想嘗試甚麼,沒有小樣也幫我挖了讓我試用
最後結帳金額也300多的樣子 (?)
不過我本來就喜歡他家代理的幾個品牌
價錢有的還比國外便宜,大概會偶爾小補貨了


12. 施巴
認真說,施巴算是我蠻常回購的
但是今年我才第一次真正成為會員
因為之前在施巴櫃買從來沒有人讓我當會員
真的很氣,尤其是每次我都買好幾千

不過她家會員生日禮就一張單品七折,買千送旅行組
所以我很冷也不想買就是了


13. 植村秀
其實植村秀讓我感到很疑惑
因為我的會員等級一下是玩色,一下是風尚
所以收到有生日禮的簡訊我也是滿頭霧水
但沒想到生日禮送的還不錯 XD

居然是我想嘗試看看的全能奇蹟金萃乳霜、光燦新肌晶透乳霜各13ML
這點讓我跌破眼鏡,原本我以為大概就是個試用包吧 XD
主要是金萃乳霜是我之前就有想買,但說真的花不下手
畢竟她家就是彩妝有名,而在GA雷過幾次後
只要是彩妝櫃的保養我都興趣缺缺

等用了再來分享心得好了 


好,總之就是整輪下來還蠻累的
會想留的就是肌膚之鑰、克蘭詩、10/10
其他的都覺得普普,沒特別想消費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